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女王圣诞夜致辞 英国经济陷入衰退泥沼(图)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25日播出的圣诞致辞中对英国的经济危机和人们的“不安全感”表示关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宁静):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5日通过电视发表圣诞演说,特别对当前金融危机和经济萎缩对英国普通家庭造成的严重影响表达了深切关注。在这个喜庆的节日里,英女王的讲话再次提醒民众,英国目前面对的经济状况是不容乐观的。英国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的报告也显示,英国经济已陷入衰退泥沼。

  英国女王每年都发表例行的圣诞致辞,和以往不同,在今年的讲话中,女王开篇即强调了英国经济萎缩的问题,并号召人们在经济艰难时期不应被困难击倒,应该为创造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的报告,今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比第二季度缩水0.6%,降幅高于经济学家之前普遍预计的0.5%,这也是自1990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同时,英国房地产市场情况继续低迷,11月的房贷申请批准数量创历史新低,仅为17700多份,比去年同期下降超过六成,房价更是一蹶不振。英国皇家注册测量师协会预测,明年英国房价可能继续下跌10%。同时,英国的失业率也不断飙升。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目前英国的失业率是6%,失业人口已高达186万人,是自1997年工党执政以来最高纪录。据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透露,至2010年,英国失业人口将达到300万。而各项经济指标的下滑和未来经济走势不乐观等因素将继续打压英镑的走势。不少经济人士预测,英国经济在出现转机之前还将进一步恶化。

  为了抵御金融危机,防止英国经济陷入深度萎缩,布朗政府今年已经几次斥巨资注入其金融市场,拯救其金融体系并刺激经济回暖。近期,财政大臣达林推出了一项200亿英镑的经济刺激计划。英国央行也几度重拳出手大幅降息,上个月,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调低至2%,为近50多年最低水平。政府同时敦促银行把降息的好处让利于民。但目前看,这些措施的预期效果还未显现,英国经济下滑的颓势并未得到扭转。据悉,下个月布朗还将宣布刺激放贷和保护劳工利益的新举措。但是同时,市场对英国央行明年初继续降息的预期升温,人们对英国经济前景的担忧也在加重。

  这种悲观的情绪蚕食着消费者的信心,重创了英国的零售业。曾历经二战,拥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英国百货零售业巨头伍尔沃思由于债台高筑,将于明年1月全部关闭,从此退出商业舞台,其旗下800多家分店的27000多名员工也将加入失业大军的行列。其他在逆境中求生的企业也是步履维艰,全英制造业、服务业一片萧条。部分公司为节省开支,宣布大幅裁员。为招揽顾客,英国多家商场和零售企业一改往日节后打折传统,在圣诞节前两周就开始大幅打折促销,但直到节前几天,商场里才见到顾客盈门的场景,营业额才有所上升。

  面对着不确定的未来,英国普通民众想方设法压缩日常开支。即便是在圣诞节期间,人们也牢牢恪守“该出手时才出手”的消费准则,攥紧钱袋子,直至节前几天才适度购物。

  圣诞节的到来使英国民众享受着甜蜜、温情和浪漫,似乎让人们暂时忘却失业以及生活的重负,但经济衰退的严冬却还笼罩着英国,经济界人士普遍认为,英国经济出现回暖尚需时日。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