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门新材料产业基地

  海门火炬计划新材料产业基地目前已有高新技术企业18家,形成了特种金属材料、特种陶瓷、汽车橡塑件、化工及医药中间体、光缆及护套料、复合电子线材、玻璃钢制品、医用可吸收材料、纺织新材料等产品群。2002年基地材料工业实现产值53.6亿元,销售收入44.3亿元,利税4.8亿元,材料工业已成为我市重要的支柱产业。
通过新材料基地的建设,大量符合基地规划的火炬计划项目及其他产业化计划项目的实施和滚动发展,形成了区域特色,同时由于规模效应,吸引和带动了更多的相关产业的发展,加快了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工业化进程。

  发展状况

  年份产值 增加值利润 税金出口 产值占GDP比重

  (亿元)(亿元)(亿元)(亿元)(万美元)

  2000 30.87.51.5 1.7 450025.75%

  2001 41.910.52 2.5 625031.52%

  2002 53.612.91.92.9 750036.52%

  南通市特种钢厂

  南通市特种钢厂通过系列火炬计划项目的实施,先后四次滚动发展,开发生产了Φ114—450mm四个系列大口径低碳、超低碳冷拔不锈钢无缝管,企业由原来几百万元的资产,发展到2.5亿元,成为国内生产大口径冷拔不锈钢管的重要基地。近两年来,该企业抓住国家发展核电工业及石化设备更新的有利时机,先后开发成功了核I级奥氏体不锈钢无缝管、奥氏体石化加氢炉管等替代进口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赢得了良好的市场机遇。

  南通海林橡塑制品有限公司

  南通海林橡塑制品有限公司通过多项火炬计划项目的实施,开发生产的高性能轿车汽缸盖垫、电喷进气连接管等产品通过了大众、通用公司的认证。公司2002年销售收入1.2亿元,建成南通市橡塑制品及模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大提高了公司开发新品的能力和速度。公司发展目标力争进入国际知名汽车制造或零部件厂商的全球采购系统,建成省级橡塑制品及模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至2005年完成开发汽车塑料零部件、塑胶基复合件、橡塑结合件等替代进口的新产品30项。

  文章来源:火炬中心 (来源:火炬中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