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珠三角启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联盟 缓解融资难题

  缓解融资难题

  珠三角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联盟启动

  林小昭

  在金融海啸不断加深的大环境下,如何为众多的中小企业缝制一件“御冬的棉衣”,以帮助他们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昨日,一个专门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珠三角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联盟(FSU)正式启动。

  该联盟是由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等发起,由国内外大型财团企业、中小企业、金融机构及中介组织等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和开放式的合作组织,其宗旨是在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之下,在融资机构与政府之间建构一个互动的桥梁,积极搭建区域性、多层次、多元化、高效率的投融资机构与中小企业客户之间的金融服务平台。

  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谢泓表示,该联盟成立后将整合珠三角及国内外投融资资源,扩大投融资工作渠道和信息交流平台,发挥联盟成员与政府主管部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反映业内诉求和意见、建议,维护成员的合法权益和公平的市场环境等等。

  据悉,该联盟成立的一个重要背景就是在金融危机的深入影响下,中小企业尤其是珠三角的中小企业遭遇了严重的困难。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在27日广东省体改研究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上表示,进入9月份以来,广东省中小企业面临着很大的难题,主要表现为资金短缺、出口受阻、订单减少、成本上升、效益下滑几个方面。

  而珠三角中小企业所面临的困境也得到了来自中央层面的关注。11月中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广东调研时强调,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要着重做好几个方面工作。其中第一个就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其后12月5日广东召开全省中小企业会议,省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包括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机构,积极推进银企合作,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担保体系建设,拓展资本市场等。

  “随着金融危机的不断蔓延,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应该说是相当严峻的。”刘焕泉在昨日召开的广东省中小企业年会上表示,根据他们的跟踪调查,中小企业反映最强烈、最困难的问题就是资金短缺问题。

  而来自金融机构的回应相当积极,在12月10日广东银行同业公会举行的座谈会上,从信贷额度追加、重点行业倾斜、内部流程再造等举措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成为银行业的共识,有的大行甚至表示,明年对小企业专项贷款规模实行“上不封顶”的战略。

  根据《珠三角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联盟章程》总则,该服务联盟将使金融机构和企业实现更好的对接,有效推进金融机构与企业的合作,为珠三角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焕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