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二战苹果奇缘是骗局 投资2500万美元电影遇尴尬

纳粹大屠杀幸存者编造爱情故事
纳粹大屠杀幸存者编造爱情故事

  现年79岁的美国迈阿密市犹太老翁赫尔曼·罗森布拉特前不久接受多家美国媒体采访,回忆了他和76岁妻子罗玛·拉德兹基一段感天动地的纳粹集中营奇缘。可是在当地时间27日,他却向媒体供认,这段爱情故事纯属编造。

  集中营“苹果奇缘”轰动美国

  二战期间,赫尔曼和三个哥哥一起被关进了德国柏林附近希利本市的一家集中营,经常食不果腹。有一天,赫尔曼在集中营内散步时,发现在铁丝网外面的白桦树后面站着一个小女孩。

他开始用德语轻声询问小女孩:“你有吃的东西吗?”这个小女孩也是一名波兰犹太人,她父亲通过一名神父朋友获得了假身份证,一家人假装成基督徒,生活在这家德国集中营附近的一个农场中。她对赫尔曼非常同情,从那天起,她每天都会向站在铁丝网另一边的赫尔曼扔去一个苹果。

  6个月后,赫尔曼被押送到了捷克斯洛伐克境内的一座集中营,从此他再也没有见过这个小女孩。上世纪50年代末,他移民到了美国纽约,一直独身。一天朋友介绍他和一个来自波兰的女孩约会,赫尔曼震惊地发现,这个名叫罗玛的女孩正是当年在德国集中营铁丝网外面天天向他扔苹果的小女孩!

  激动万分的他当天晚上就向罗玛求婚,1958年,他和罗玛举行了婚礼,如今,他和罗玛已经在一起幸福生活了50年,他们有两个儿女和3个孙子。

  赫尔曼的二战“苹果奇缘”故事被媒体报道后,轰动了整个美国,许多人都被这一离奇的爱情和命运故事感动得热泪盈眶。赫尔曼将自己的集中营奇缘故事写成了回忆录《栅栏天使》,美国伯克利图书出版公司以丰厚的稿酬为代价,抢到了该书的出版权,预订明年2月在世界各国出版发行。美国大西洋海外电影公司也买下了该书的电影版权,并计划耗资2500万美元将其拍摄成电影《栅栏之花》,影片计划在明年3月正式开拍。

  专家发现故事存在漏洞

  当赫尔曼向媒体披露更多的“苹果奇缘”细节后,一些纳粹大屠杀研究专家却发现他的故事存在漏洞:专家发现,赫尔曼当年被关押的纳粹集中营的铁丝网紧靠纳粹党卫军的兵营,没有任何隐蔽的空间,9岁的小女孩罗玛根本不可能天天向赫尔曼扔苹果而不被看守发现,连赫尔曼的多年老朋友也向他提出质疑。在多方面的压力下,当地时间12月27日,赫尔曼终于打破沉默,承认他的纳粹集中营“苹果奇缘”故事的确是编造的!

  原来赫尔曼在二战中的确被关进过德国希利本市的纳粹集中营,不过从来没有小女孩隔着铁丝网栅栏向他扔过苹果!他现在的妻子罗玛——事实上当时正和自己的犹太家庭躲藏在200英里外的波兰!当两人上世纪50年代末在美国纽约经人介绍相识时,事实上那是他们生平的第一次见面,压根就不是概率只有一百万分之一的“奇迹重逢”。

  愤怒的出版公司已经取消了该书的出版合同,并要求赫尔曼全额退还预付稿酬!《栅栏之花》电影的制片人哈里斯·萨罗蒙也尴尬万分,不过萨罗蒙称,他们打算对剧本重新进行改写,拍成一部“虚构”电影,并且该影片的所有收益,都将捐给纳粹大屠杀慈善机构。

  面对众人的愤怒,赫尔曼解释自己编造“苹果奇缘”故事的动机时说:“这只是我记忆中的故事,我只是想给人们带来快乐和希望,我的动机是让人们热爱这个世界。” 本报综合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赫尔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