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扁家弊案证人李慧芬:吴淑珍喜收裸钻变现(图)

  李慧芬笑说,她可以到特侦组指认珍的珠宝,因为里面一定有她的。

  人民网12月30日电 “机要费案”重要证人、旅居澳洲侨胞李慧芬过去曾与陈水扁家有往来,她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扁家人是会为了钱六亲不认。她形容,这个家庭是金玉其表、败絮其中,失德的家庭。扁妻吴淑珍是个鸡肠鸟肚的人,扁子陈致中城府很深,绝对是扁家海外洗钱的操盘手。

  据中评社报道,因为堂姐李碧君和吴淑珍是多年好友,使李慧芬和扁家人有了交集,除了扁女陈幸妤她并没有直接接触外,扁子陈致中结婚前1个月,曾经与她吃过饭。
她表示,当时她不知道陈致中快要结婚,还曾经问陈致中有没有女友,要不要碧君阿姨介绍?当时陈致中不发一语,这个表现事后让李慧芬觉得陈致中相当沈稳,且城府相当深,实在不像才20多岁的孩子。

  李慧芬刚从澳洲返台,下飞机后随即接受媒体专访。她表示,吴淑珍很喜欢说话,且还是乱讲一通。陈致中对别人有高度怀疑,态度不够真诚,当然因为他的父亲是“总统”,所以他给人觉得高高在上,觉得别人对他们都是有所求。李慧芬说,还好她对扁家无所求,也因此,她可以全身而退。

  李慧芬直言,她不喜欢吴淑珍,因为珍是个鸡肠鸟肚的人,完全没有“第一夫人”的形象,尤其超小气,每次被请去做慈善剪彩,规矩一大堆就算了,还要主办单位送大礼谢她,让她坐享其成,超会跟别人揩油,慷别人之慨来犒赏底下的人,实在是不够真诚。

  李慧芬更透露,吴淑珍一开始表现对珠宝不懂,但在担任“总统夫人”之后,就对珠宝很精了,尤其扁家钱很多,根本不缺,但珠宝对吴淑珍来说可以欣赏,更可以传家。吴淑珍很爱玉,玉在亚洲才有好行情,她都收精品,因为精品可以变现,且具有国际性的价格。

  对于吴淑珍向企业要珠宝的方式,李慧芬透露,她每每要求李碧君找熟悉的银楼带珠宝进官邸给她看,在看的过程中,她会提及喜欢哪些,而要行贿的企业家就会找时间把吴淑珍爱的珠宝送进官邸,等于就是变相勒索企业。

  她笑说,自己曾经在斐俪珠宝特价时,以台币20万元购入的一条珍珠项炼就被李碧君送进官邸,从此就成了不乐之捐,最讽刺的是,当时购买的两张发票还出现在“机要费案”的附件里。等于送珍珠项炼还附带发票。

  她指出,为了变现,吴淑珍也特别会收企业家送的裸钻,外界质疑珍透过珠宝洗钱获利有新台币1亿,但依照她的估算1亿元太少了,因为台湾有不少有钱人家的太太所拥有的珠宝就有1亿,何况一件好的珠价价值都有2、3千万元以上,她推估扁家以珠宝洗钱至少有10亿元以上。

  熟悉珠宝买卖的李慧芬甚至猜测,扁家很可能是采取信用状的方式进行珠宝洗钱,因为1家公司通常每年有5千万美金的信用状额度,以珠宝商来说,最缺的就是周转金,而扁家现金最多,所以就可以借由开信用状的方式,付出高于珠宝的价钱把钱汇出,进来的珠宝价值可能很低,但却因为里面有设计、材质等等,实际的价值无法评估,所以用珠宝洗钱是最方便的手法。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碧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