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患尿毒症有肾源无钱手术 曾火海救6人(图)

向友军和妻子、小女儿在一起。(资料图片)
向友军和妻子、小女儿在一起。(资料图片)

  “弟弟的肾与我的吻合,真想活下去看着女儿长大”

  火海救6人蹬三轮筹药费

  ■记者石曼

  快过年了,向友军心里有个小愿望,就是给他1岁的女儿买个玩具牛。这个看似轻而易举的愿望,对于身患重病的向友军来说却异常艰难。寒风中,他不得不蹬着破旧的三轮车东奔西走维持生计,看得出,他有些力不从心,大颗的汗珠沿着脸颊慢慢滑落。

  向友军喘着粗气说:“趁着过年前生意好,我得多拉几车货,不然给女儿的新年礼物就买不了啦!”

  婚前患上了尿毒症

  向友军33岁,家住怀化市辰溪县潭湾镇三甲塘村,从小喜欢舞枪弄棒。

“没生病前,两三个人都难近我的身,由于特别能打,又讲义气,所以那时候大家都叫我‘李小龙’。”回忆起这些,向友军掩饰不住内心的自豪。

  经过一场失败的婚姻后,向友军重新找到了爱人。“真是天意弄人,2007年,就在准备结婚的前一天,婚检中,我查出了尿毒症,而且到了晚期。”善良的妻子依旧不离不弃,并生下了他们的女儿。

  “1年多了,尿毒症对身体的影响越来越明显。有时会突然剧痛,我真怕就这样倒下去,会吓着、摔着孩子,我一般都不敢抱她……小女儿刚满1岁,出生到现在我都没有给她买过一件像样的玩具,明年是牛年,真希望能给她买个毛茸茸的牛玩具,小孩子喜欢。”向友军说。

  火海中救出6条生命

  向友军其实是一个英雄。2007年8月,本是到辰溪县医院治疗的他冲进火海,在一栋被大火包围的6层楼家具店里,勇猛地救出素未谋面的6条生命。“当时,我听到5楼阳台上有人呼救,我仗着自己身手好,立即沿下水管爬了上去。身边没有可用的工具,我就拔下屋里的电缆,捆起人往楼下放,这样依次救下了6个人。”

  如今的向友军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前妻留下的孩子和刚满1岁的小女儿,说到孩子,这位救火英雄眼角湿润了,“我还很年轻,我想活下去,想看着这两个活泼的孩子在我面前长大。听说有爱心人士帮我凑到了一小部分手术费,弟弟的肾也和我的吻合,但是,只靠我一个人蹬三轮,医药费肯定是没有指望的。希望大家能帮帮我,我也许还有救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友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