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杭州铁路春运将送294万人 将增开临客65.5对

  中广网杭州12月30日消息(记者陈瑜艳通讯员杨汉裕、吴蔚)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2009年春运期间,杭州站将发送旅客294.5万人次,与去年春运同比增长7.2%,铁路客流比去年增加了20万人次。

  根据杭州站的分析,今年春运期间,铁路客流将提前启动,并且客流重叠,流向也比较集中。
特别是节前,民工流、学生流、旅客探亲流将重叠出现,从杭州至河南、安徽、成都、贵阳等地,高峰期甚至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客流积压。节前客流,仍以返乡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旅客流为主,运能与运量矛盾十分突出,年前买票回家或许更难。1月11日??1月25日,铁路杭州站将发送122万人次旅客,比去年同期增长10.3%。

  春节以后的25天,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172.5万人,比去年同比增加5.2%。据铁路部门分析,因为出省劳务经商流和学生客流的乘车要求较高,一般要求购买卧铺车票,而客流流向又比较集中。另外,节前民工客流提前启动,很多民工提前返乡,这些民工客流,很可能提早返回务工地,节后客流高峰将会比以往靠前,节后买票也要趁早。

  面对今年春运期间严峻的客流压力,铁路杭州站表示,今年将增开临客65.5对,比去年多增加5.5对,其中节前开行40.5对,节后开行63.5对。开行的主要方向是重庆、贵阳、南昌、怀化、武汉、阜阳、合肥以及北京等地。

  除了增加临客等措施,杭州站春运期间的售票窗口将达到128个,比平时增加56个,比去年春运期间增加17个。预计这些窗口,将在1月5日前全部开足。出行的旅客买票或将比去年方便些。

  另外,为了应对增加的客流量,杭州站还投入460万元用于改善旅客乘车条件,将增加4个候车区域:原杭州站内休闲茶座将改为第六候车室,城站广场铁道大厦左右停车坪将搭建第七、八候车室,东站广场也将搭建第三候车室。增加4个候车室可增加候车能力6000人。

  为了应对春运期间的客运压力,铁路杭州站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春运办公室、春运总值班室,杭州站和杭州东站2个春运指挥中心,从1月8日开始全天值班运作,指导春运工作,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车站客票系统应急处理人员将24小时待命,建立2小时巡视和24小时值班检修制度,确保网络设备运行正常。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