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色列摆开全面战争架式 哈马斯有停火打算(图)

黎巴嫩游行反对以色列

约旦国王献血支援巴勒斯坦

被炸死的5姐妹

  截至今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空袭进入第五天,巴勒斯坦伤亡人数近两千。以防长称正在对哈马斯发动“全面战争”。以色列的连续空袭行动,触发了全球反以浪潮。

  海军舰艇发射导弹

  以国防军承认,除了空军袭击,以色列海军舰艇也从海上向加沙发射了导弹。以军方女发言人利博维茨30日称,以军已经做好向加沙发动地面攻势的准备。她还说:“地面进攻也是我们的选择,但目前只采用空袭和海上攻击。”以防长巴拉克29日表示,以色列正在对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及其领导人发动一场“全面战争”。



  而据以总统女发言人透露,总理奥尔默特在对总统佩雷斯汇报工作时称,从周六开始的空袭只是“安全内阁批准的数阶段攻击中的第一阶段”。

  炸死8名联合国人员

  加沙卫生部门官员的最新统计显示,死于空袭的人数已经达375人,另外有超过1550人受伤。

  以色列空袭加沙击毁2栋联合国建筑物、并炸死8名联合国工作人员,联合国驻中东特使30日向以色列提出强烈抗议。

  哈马斯想停火

  而哈马斯对以色列南部的火箭炮袭击也未停止,并宣称已紧急招募1000名武装人员,应对以方可能发起的地面战。

  塞内加尔政府指出,哈马斯政治局主席马沙尔说,哈马斯愿与以色列签署停火协议。以防务部门将向总理建议提出停火48小时建议。

  尽管以军攻势凶猛,但哈马斯发言人法齐·巴尔胡姆说:“在过去3天内丧生的所有警察都以在加沙地带执行法律和维护秩序为职责,其中一些人根本不是哈马斯成员。”

  伊斯兰组织组团反以

  穆斯林国家印尼对以色列发动空袭表示了强烈不满。印尼激进组织“伊斯兰教捍卫者阵线”29日宣称,他们要招募1000名志愿军前往加沙地带跟以色列作战。另外一个穆斯林国家伊朗也反应激烈。从29日开始,伊朗“战斗神职社团”组织便在其网站上招募抗以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将在军事、金融及舆论领域展开对以方的斗争。据悉,目前已在该网站登记的志愿者近1000余名。该组织还表示自己与政府毫无关联。

  以军空袭清真寺

  炸死一家五姐妹


  在加沙北部一个难民营内,5名来自同一家庭的4至17岁的女童,28日晚间全被以军空袭炸死。女童父亲巴鲁沙激动的说﹕“若有一个以色列孩子被杀,全世界都会愤怒,安理会开会。但在世人的眼里,我们的孩子流的血却毫无价值。这是战争罪行,敌人的首脑必须受到制裁。”

  37岁的巴鲁沙表示,袭击发生时他们一家人正在一个清真寺内睡觉,清真寺被炮火击中倒塌,他与妻子及几名子女被邻居从瓦砾中救出,但另外5名女儿却不幸丧生。

  加沙变鬼城

  医院没床位

  英国《泰晤士报》29日评论说,加沙城俨然成为一座“鬼城”,到处是停尸帐篷以及排队等待面包的居民。以军战火带来的恐惧中,加沙人还不得不出门做两件事:购买食品和埋葬死难亲友。

  目前,加沙缺水少电,更为严重的是,突如其来的大量人员伤亡让医院几乎面临崩溃,现在医院已经无空床位。加沙地带150万名居民中,多达80%的人依赖外界食品援助。

  中国援助巴百万美元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宣布:中国政府决定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供10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用于巴采购急需物资。中方对加沙地带冲突仍然持续深表忧虑,希望有关方面立即停止武装冲突。

  多国爆发反以示威

  以色列触发全球反以和反美示威浪潮,中东各地有示威者焚烧以色列和美国国旗。除了阿拉伯世界“怒吼”,英国、法国和丹麦等西方国家也发起反以示威,以色列使馆和其他驻外机构遭到民众的冲击。

  内贾德呼吁摧毁以军

  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号召抗击以色列,总统内贾德也呼吁摧毁以军,内贾德称审判以领导人。

  联合国呼吁停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29日在声明中指出,各国领导人对制止加沙暴力冲突所做努力还不够,联合国方面还呼吁停战。

  美愿推动停火协议

  美国国务卿赖斯已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主要国家领导人电话讨论了加沙地带局势,美方表示将与国际社会一道致力于推动巴以冲突双方达成一项“能够得到全面遵守的、持久的和可持续的”停火协议。

  点击查看实时战况:以色列—加沙地区战略形势图

    驻外记者博文:战火中的以色列平民发来的电子邮件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