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色列欲摧毁哈马斯 加沙城几乎成“鬼城”(图)

巴勒斯坦人悲痛欲绝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30日援引哈马斯成员的话报道,自27日开始的以军空袭几乎未削弱哈马斯麾下军事组织“伊兹丁·卡桑”旅的实力。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29日说,以色列将继续针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直至“摧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

  以高官 让“哈马斯土崩瓦解”

  以色列针对加沙地带的全天候空袭进入第4天,致死至少364名巴勒斯坦人,包括至少62名平民。另一方面,来自哈马斯的火力致使包括1名以军士兵在内的至少4名以色列人死亡、另外8人受伤。



  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加布丽埃拉·沙莱夫对以军炸死平民表示歉意,但指责哈马斯利用平民做“人体盾牌”,应为以军轰炸平民区负责。“作为一名母亲、一名祖母,提起死去的妇女儿童,我真的要说我们非常抱歉,”沙莱夫说,“但这只能归咎于哈马斯。”沙莱夫拒绝谈论以军战略,但称以方军事行动将持续至“哈马斯土崩瓦解”。

  她说:“以军的主要目标是彻底摧毁这一组织。它让加沙地带和以色列境内两地的居民每日煎熬。”

  哈马斯 征召千名武装人员

  尽管以军攻势凶猛,但《耶路撒冷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以军空袭几乎未削弱“伊兹丁·卡桑”旅的军事实力,空袭前两天丧生者多为当地安全部门新近招募的警察。

  “这些警察的主要职责是指挥交通和打击犯罪,”匿名消息人士说,“他们不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武装人员。”

  哈马斯发言人法齐·巴尔胡姆说:“在过去3天内丧生的所有警察都以在加沙地带执行法律和维护秩序为职责,其中一些人根本不是哈马斯成员。”

  一名在加沙城工作的巴勒斯坦记者说:“以色列只杀死了一小部分"伊兹丁·卡桑"旅成员……"伊兹丁·卡桑"旅没有办公室和公共安全基地。它是一个负责执行特别任务的秘密组织。”“伊兹丁·卡桑”旅29日宣布征召1000名武装人员,应对以军可能发动的地面行动。它在整个加沙地带拥有大约1.5万名受过军事训练的武装人员。“伊兹丁·卡桑”旅说,加沙地带数以千计的志愿者在过去48小时内要求加入这一组织。

  加沙城 俨然一座“鬼城”

  以色列对加沙地带持续空袭已导致364人遇难、大约1400人受伤。以色列的导弹、炸弹在炸死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的同时,也造成不少巴勒斯坦平民死伤,令当地民众苦不堪言。联合国统计数字显示,空袭遇难者中有至少62名妇女、儿童。

  空袭开始后,加沙电力更为紧缺。在包括加沙城一个富人区在内的一些地段,空袭炸毁线缆,切断电力供应。加沙地带食品与药品供应也出现短缺。由于空袭行动影响针对加沙居民的人道主义物资发放,加之当地人用以走私武器和食品、医药的地下通道遭摧毁,一些援助组织官员警告说,除非空袭停止,否则加沙将面临“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

  英国《泰晤士报》29日评论说,加沙城俨然成为一座“鬼城”,到处是停尸帐篷以及排队等待面包的居民。在以军战火带来的恐惧中,加沙人还不得不出门做两件事:购买食品和埋葬死难亲友。

  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以色列禁止救援船驶入加沙

  新华社电 以色列炮舰30日与国际和平人士搭乘的“尊严”号小船相撞,禁止该船驶入加沙海域并命令其返回。

  加沙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阿姆贾德·沙瓦当天对媒体说,“尊严”号与以色列炮舰相撞,船体受损,已经被迫改道前往黎巴嫩。

  包括医生、国际救援人员在内的16人29日晚乘坐“尊严”号从塞浦路斯东南部港口拉纳卡出发,驶往加沙地带,计划为遭受以色列空袭的巴勒斯坦民众送去急需的药品和救助。

  今年8月以来,由国际和平人士发起的“自由加沙运动”多次租用小型船只,组织知名人士、救援人员前往被以色列封锁的加沙地带,声援被围困中的巴勒斯坦民众。不过这还是第一次被以军勒令返回。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兹丁 | 沙莱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