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电总局整改情感电视节目 电视台“换装”应对

  收视高不舍放弃,“整改令”又不能漠视

  三档情感类节目换“装”上阵

  □晨报记者 彭 骥

  广电总局向各地方卫视下发“整改令”,要求制止情感类节目的低俗化倾向,并进行自查。昨日的江苏卫视新剧新节目推介会上,该台不仅依然大打其遭遇质疑的情感类节目《人间》为来年“王牌”,还一口气推出《世间》、《证明》两档全新情感类节目。

如此“逆势而行”的做法引起极大关注。

  鉴于情感类节目的低俗倾向,广电总局日前下达了“自查整改令”,《心灵花园》、《真情互动》等不少节目做出调整、改动。然而,昨日江苏卫视却在其新剧新节目推介会上一口气把《人间》、《世间》、《证明》三档“流年不利”的情感类节目作为重点,后两者还是全新开创。《世间》的广告词颇具煽动性,声称是《人间》姐妹篇,要每天一期地讲“曲折的离奇故事、法制故事、悬疑故事”。为何在“整改令”下反而增加情感类节目?江苏广电副总监赵军表示,不能把总局的“整改令”曲解为限制情感类节目,毕竟情感类节目的收视成绩有目共睹:“真人真事,不以畸恋乱恋等为故事主题,这些总局标准肯定要严格遵守,但情感类节目不可能就不做了。”赵军表示,江苏卫视这次推出的三档情感类节目各有侧重,绝不碰“高压线”。

  据介绍,《人间》一直以来就受到颇多质疑,批评者指出,该节目讲述的故事多为第三者、婆媳不和等话题,且过于曲折,猎奇性很强,有很大“造假”嫌疑。对此,赵军表示,所谓婚外恋等低俗内容在以前节目中可能会有涉及,但绝对不是作为故事主题,此类导向方面的问题今后会更加注意,多做一些“人间大爱”的内容,而真人真事在节目制作中肯定更受重视。话虽如此,但《世间》这类“一天一期、365天不间断”的节目,故事要求离奇,制作时间紧,很难让人相信其不因题材枯竭而劣质、“造假”。赵军称,为保证真实,《世间》在讲述方式上有所改动,“我们重金从全国几十家地面频道买断故事来上星播出,更多依靠这些台自己拍的真实新闻素材,类似纪录片,不做过多讲述。”保证真实的另一办法则是“高科技”:“《证明》里会有一台心理测试仪器,为当事人现场进行科学测试,保证他们说的是真实情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