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海洋公园再有一条国宝级中华鲟死亡(组图)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三日公布,海洋公园内再有一条中华鲟死亡。今次已是海洋公园内第三次发生中华鲟死亡事件。

  苗乐文联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教授危起伟,一同召开记者会,公布中华鲟的死讯,对此他感到难过。今次死亡的是“中华鲟一号”,连同早前被海狼咬死和怀疑病死的两条,在港死亡的中华鲟已增至三条。

  海洋公园保育基金总监蒋素珊表示,暂时未能确定“中华鲟一号”的死亡原因,认为可能受到多个不同因素影响,会联同专家一同研究。

  海洋公园动物及教育总监吴守坚承认,他们未完全掌握中华鲟的繁殖方法,人工海化这个饲养问题仍要处理。

  危起伟对海洋公园内再有一条中华鲟死亡也感到难过。危起伟表示,保护中华鲟的工作相当困难,每年只能繁殖十多条,但鱼类受伤或死亡是自然现象。

  危起伟指出,中华鲟是生活在咸淡水交界,北至辽宁、南至海南、东至日本九州,至于香港,亦是中华鲟出没的地点。他认为,珠江河已经有十多年时间没有发现中华鲟,拣选香港饲养中华鲟,除了因为地利因素之外,亦因为香港作为国际都市,有助推广中华鲟的保育工作。

  危起伟又说,在中华鲟的保育工作上,起步较迟,今次中华鲟死亡,有很多教训需要汲取,这些也是实贵经验,相信日后海洋公园,必定会将保育工作做好。

  去年六月中,“中华鲟五号”在水族馆鱼缸内被具攻击的海狼咬死;十二月初,“中华鲟七号”怀疑不适应“海水化过程”,加上怀疑它在饲养期间受伤,最终死亡。中央政府先后两次共赠港十条国宝级的中华鲟,现时剩下七条。(记者 木杉)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危起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