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河西公安分局开始试点建设“居安”工程

  中广网天津1月4日消息(记者耿旭石峤)为了给居民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降低社区内治安案件的发案率,近日天津河西公安分局开始试点建设"居安"工程,为全区没有安装防盗门的社区楼道入户口试装防盗对讲门,使市民生活更加舒适、安全。


  据介绍,安装了防盗门后可以有效预防案件的发生,通过技防手段的运用,杜绝了尾随入户、拧门撬锁、非法出版物发放等问题,为社区的安全提供了保证,也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据介绍,在天津市河西区"居安工程"的试点工作中,所采用的是最新型的电话遥控防盗门,有很高的科技含量。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不需要在每户居民家中穿墙打洞破坏原来的装修,只要有固定电话或手机即可达到遥控楼门的功能;

  二是为每一户配备了智能非接触卡作为门钥匙,可以有效控制入户人员;

  三是通过每个区域设立服务中心,由政府指定单位负责提供十年免费的维护和保养,解决了以前楼门防盗设施易装难养的问题,维护了居民的利益。

  记者了解到,项目实施后有助于统一住宅区外观,通过美观实用的社区设施提高社区的整洁度;解决了困扰城市管理部门的信报箱垃圾广告问题,防止反动宣传品的非法投递,提高市民生活安全感;使用技防手段直接降低了入户案件,尤其是恶性案件的发案率,加强了管理部门对社会治安的监管;通过企业进行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将后期维护成本进行分摊,降低政府财政压力;通过高新技术的应用,提升城市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通过一个项目,带动以居家服务为首的系列服务产业,创造了就业机会,同步解决了部分下岗失业人员的生活问题,为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应在己有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地区实际情况和技术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从服务理念、投资方式、技术解决方案等方面全面创新。通过政府出资或者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居民出一点,其他单位市场化运作一部分的形式来解决资金问题,尽可能让政府少花钱、多办事。采用公司化运营模式可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通过公司化运营所搭建的服务平台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和生命力。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