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国际股市新年首个交易日全线大涨 国内股市普涨

    国内股市不甘落后

  本报讯(记者何怡)海外主要股市新年首个交易日全线飘红令国内A股市场信心大增。

  沪指1849点跳空高开,随后继续震荡攀升,截至10时30分,沪指报1870点,上涨达到50点。

  两市早盘沉浸在红色海洋之中,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仅百余只个股下跌。

  钢铁、汽车等板块由于受到"十大产业振兴计划"的政策利好,早盘涨幅靠前。

  整体看,A股打出漂亮的开局之战,有望迎来新年"开门红"。

  业内普遍认为,早盘高开在市场预料之中。

  渤海证券分析师张海东上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2008年年末连收八阴,这在技术层面上为节后的上涨积蓄了动力。

  而且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已呈现出缩量下跌的状态,跌幅逐步降低,这显示出做空动力逐步减弱。

  张海东还指出了另一重要的原因,就是周边市场的影响,全球各主要市场在新年首个交易日基本均实现大涨,这对A股的高开有一定提振作用。

  不过对1月份及2009年全年行情,多数业内人士依然显得较为谨慎。

  现场声音

  散户期待被"放生"

  新年首个交易日,现场股民热议的话题自然离不开又爱又恨的股市。记者从众多"偷听"的语录中,挑选了三条呈献给广大读者。

  地点:中信建投证券东直门营业部门口

  股民甲:(和股民乙打招呼)新年来得够早的啊!

  股民乙:我们来了都没用,要坐庄的也来才行。

  记者有感:2008年下半年以来,市场信心日渐涣散,股民中流传着这样的说法:"机构都撤退了,留下散户埋单。"

  地点:中信建投证券东直门营业部内过道

  股民甲:我听说那什么寺庙这两天有放生的?

  股民乙:我只关心什么时候我们能被(股市)放生!

  记者有感:元旦前一项有2万多股民参与的调查显示,2008年有九成股民炒股被套,六成被套逾70%。

  地点:中信建投证券东直门营业部散户厅

  股民甲:报纸说罗杰斯又开始买中国股票了。

  股民乙:要和罗大爷(罗杰斯)反向操作才能挣钱。

  记者有感:投资大师罗杰斯在2008年几乎买了一整年的中国股票,而与此同时,中国股市2008年跌幅超过60%。 文/记者何怡柴程

  权威视点

  2009年机构最高看到四千点

  从目前的情况看,机构普遍对2009年股指最高点的预期都比较谨慎。

  目前,较保守的机构如中信建投证券等,已将2009年A股的最低点位预期降至1200点。而最激进的机构,如西南证券,最高也不过看到了4000点。

  从已发布的2009年投资策略报告看,多数机构认为,明年上证综指将在1600点至2400点之间震荡。保持中庸观点的机构占到相对多数,但也有机构持乐观或者悲观的态度。

  ■中庸派代表:国盛证券

  观点:2009年A股出现2007年单边上涨和2008年单边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基于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来判断,"既不太好,也不太坏"是该机构对2009年市场的总体判断。

  ■乐观派代表:宏源证券

  观点:流动性、宏观经济、周边市场是影响A股趋势的三大变量。2009年,A股存在着"熊牛转换"的可能,而这个"可能"对应的前提是流动性改善、宏观经济好转、周边市场企稳。

  ■悲观派代表:国金证券

  观点:2009年上半年A股市场环境依然颇为艰难,原因在于:一是全球主要经济体同时陷入衰退;二是国内企业盈利快速下降;三是新增限售股解禁压力不减;四是积极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具体效果显现还需要时间。

  因此,2009年A股市场将表现出宽幅震荡特征,在众多不利因素与不确定性影响下,可能在较长时间内表现出反复寻底、艰难复苏的过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