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美术统考疑泄题 培训机构网站提前公布(图)

  网友赵先生向本网投诉,2009河南美术统考在2008年12月30日举行,但平顶山市一家美术培训机构指南针画室的网站(www.9iart.cn)却在12月29日就“泄露”了考试题目。他认为,该信息点击量很高,严重影响到今年河南美术统考的公平与公正。

  对此,河南省招生办相关工作人称,正在调查,但暂未查明情况,尚不能给出说法。对记者提出的“既然在调查,可否比较一下网站试题与考试真题差别”的问题,没有给出正面答复,并先行挂断电话。


  网友曝料:平顶山指南针画室考前泄题

  昨天(1月4日)下午,来自濮阳的网友赵先生给本网打来电话,投诉平顶山市的美术培训机构指南针画室考前在其网站泄漏了今年河南美术统考的考题。

  赵先生说,他的孩子在2008年12月30日参加了全省美术统考,考完试后,他们想通过网络了解专家和考生们对考题的讨论情况,估算一下孩子的成绩。“想不到,上网一搜,竟搜到了平顶山指南针画室2008年12月29日在网站上透漏的考试题目,信息还放在网站的头条”。

  记者今天在该网站“考试题卷”栏目中找到了赵先生说的这个信息,“独家报道:河南省2009年美术统考试卷”的标题很是醒目。打开页面,是两行红色大字:内部人士透漏,考题更新日期2008年12月28日,随时更新最准确的考题给大家!页面下方便是“2009河南美术统考最准确的考题”,内容如下:

  上午考试科目:8:30--12:00

  速写:打篮球的男青年和女青年坐姿

  素描:戴眼镜的女青年,四分之三侧面

  下午考试科目:14:30--17:30

  水粉:挂一张照片,上面有个白瓷罐,其他为默写:水果类

  考生:几乎与真题一样 严重影响考试公正

  赵先生说,他的孩子及孩子的好几个同学都认为,指南针画室在网站提前公布的考题和河南美术统考题目十分相近,“三门考试的题目几乎都是一模一样,而且所谓"内部人士透漏"的说法,很有非法泄露考题之嫌,说不定就是出题老师提前把考题透漏给了指南针画室。”

  该网站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天下午3时,这条信息的点击量达955。“如果在指南针画室参加培训的考生都提前知道了题目,那么,对全省其他考生来说,考试的公平性与公正性何在?”陈先生很为考生们鸣不平,并表示,“相关部门应立即把这个事儿查个水落石出,给全省美术考生一个交代。”

  老师:三门考试都紧扣真题 怀疑是泄题

  虽然河南美术统考已结束好几天了,但因教育部门尚未正式在媒体公布真题,相关人士对此事还无法做出准确的分析、评判。

  记者在下午3时许,电话联系河南美术特色学校郑州市106中学的副校长周超,想找一位老师了解2009年河南美术统考题目。周校长获悉此事后,很是吃惊,但经联系,美术老师正在给学生上课,暂无法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郑州市二十四中教务处的一位负责人。这位老师说,他记忆中的考题内容是这样的,“速写考试,有两个动作,一个打篮球的姿势,一个坐姿(后经核实是女青年坐姿);素描考试,画一个戴眼镜的女青年;水粉考试,摆一张照片,画上有个白瓷罐,还有白布、红布,再默写填加上苹果、香蕉等水果。”

  听了记者介绍的平顶山指南针画室网站公布的考题后,这位老师说,“虽然每年考试前老师们也都会帮考生押题,但三门考试都能这么紧扣真题,确实太可疑,怀疑是泄题了。虽然美术考试和其他文化课考试不太一样,但考生如果提前知道了考题,经过准备,对提高考试成绩是很有帮助的。”

  省招生办:在调查此事 不便透漏情况 先挂断电话

  在上午10时许,记者拨打了河南省招生公室普招处(0371—68101514)的电话反映此事,一位接电话的男工作人员(不愿透漏姓名)告诉记者,他之前也听说有人向省招办举报过此事,“这个事儿,省招办纪检部门已做了相关调查,结果好像是,网站透漏的题目和实际考题还是不一样的,但具体的情况,要到省招办纪检处去问”。

  随后,记者拨打了省招办纪检处(0371—68101611)的电话,接电话的一位男工作人员说,“了解这事儿的同志买茶叶去了,估计到下午2点多回来,你再打吧。”

  等到下午2时05分,记者再次电话联系省招办纪检处,一位姓吕的工作人员接了电话,经询问他便是同事口中所说的“了解这事儿”的人。对于此事的调查结果,吕先生说,“目前在调查,还没有查明结果,没有确切的线索,没法给你说”,与上午省招办普招处工作人员的说法有出入。

  当记者问,因目前还检索不到2009河南美术统考的真题,无法做出对比,能否请吕先生介绍一下,平顶山指南针画室网站提前公布的题目与真题的差别?吕先生回答,“这个我们也不清楚”,看记者还有话要问,便以“我正在上班”为由,先挂断了电话。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