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李长春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强调 维护好经济发展深化改革社会稳定大局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李亚杰全国宣传部长会议1月4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着力统一思想、增强信心,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着力推动文化体制改革,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着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李长春指出,2008年,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举全战线之力,打了一场又一场大仗硬仗,发挥了关键作用,有力配合了全局工作,为成功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的胜利,提供了强大的思想舆论保证。

  李长春指出,党的十七大特别是去年以来,国内国际形势发生新的复杂变化。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维护好经济发展的大局,维护好深化改革的大局,维护好社会稳定的大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继续奋勇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舆论环境;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吸引力和凝聚力;着力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不断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大力促进社会稳定;深入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继续保持团结和谐安定的良好局面;切实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宣传工作,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文化建设,大力推动改革创新,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努力增强文化软实力,进一步提升我国家形象。各级党委要按照中央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领导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抓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确保今年各项任务落实到实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对200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进一步深化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把解放思想与统一思想结合起来,把增强忧患意识与坚定信心结合起来,把坚持正面宣传与疏导公众情绪结合起来,把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结合起来。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创造性地做好理论武装、新闻宣传、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创建、文艺出版、对外宣传、文化体制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以坚定清醒的政治自觉、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下大力气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出席了会议。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副省级城市的党委宣传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中央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总政宣传部、武警部队政治部和有关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出席全国对外宣传工作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的代表列席了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