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全封闭战争”揭秘 在仿阿拉伯小城训练两年

  以军“全封闭战争”揭秘:在仿阿拉伯小城训练两年

  殷赅

  对以色列士兵来说,他们在加沙地带面对的广场和小巷应该显得非常熟悉——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都曾在以色列南部一座仿阿拉伯风格的小城里进行过训练。

  在这座仿造的小城里搞军事训练,是以色列吸取2006年以黎冲突的教训之举。当时在黎巴嫩,以军饱受敏感信息泄漏之苦。而此次,他们在进入加沙地带之前,没收了士兵们的手机。以黎冲突之后,以军受到的指责还包括:没有对预备役部队进行恰当的训练,士兵的装备也显得落后。因此,此次行动前的针对性训练有可能影响战事的结果。

  以色列巴尔-伊兰大学的政治学教授、军事专家杰拉德·斯坦博格说:“他们吸取了很多教训,地面行动比那时候提前了,而且攻势更猛。军队明显经过了更好的训练。”以军地面部队数千人3日进入加沙地带。

  “父母不用给孩子买防弹背心了”

  以黎冲突之后,以色列政府、议会、国家审计部门分别任命了专家小组或委员会,对军方的失误进行调查。政府专家小组负责人、退休法官伊利亚胡·温诺格拉德说,当时以军高层犯了“严重的错误,不管是在准备工作的质量、决策的作出还是实施方面”。

  以色列国家审计官员则发现,由于军队预算被削减,在黎巴嫩作战的预备役部队缺乏必要的训练,弹药配备不足。而议会任命的调查委员会得出结论:军方在对黎巴嫩开战前缺乏计划,地面行动也开展得太晚。

  以军女发言人阿维塔尔·利博维茨少校本月5日说:“黎巴嫩战争后,军队内部设立了60个委员会来对问题进行调查。吸收各单位彼此的教训后,我们建立了一套训练程序,过去两年中一直在实施。”

  利博维茨说,在那座仿照的阿拉伯小城中,以军士兵分别担当平民、敌军、记者和士兵的角色。他们身穿电子感应背心,这样军官可以监控其反应和行为。

  “我们这样训练士兵,以免他们误伤平民。”利博维茨说,在加沙行动中,以军就事先对平民发出预警,以尽量减少平民伤亡。

  此外,此次以军的装备也得到了改善。斯坦博格表示:“目前没有任何报道说军队这一次准备不足,或者装备陈旧。以色列士兵的父母们这次不用自掏腰包给孩子们买防弹背心和头盔了。”

  营造“全封闭战争”

  与以黎冲突时允许记者全程随行采访不同,这次以军收紧了限制。而且,此次军事行动发动于圣诞节和元旦之间,很多驻中东的外国记者正在休假。等他们回来,以色列已经禁止所有记者从以方一侧边境进入加沙。

  以军对记者全面封锁消息,使得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无法根据媒体报道判断以军的方位。

  以色列赫兹利亚学术中心的政治学家加利亚·格兰说:“这明显是为了控制真相。很明显,平民正在被杀害,但军方尽可能不让媒体知道。”

  对外国媒体来说,利博维茨及另外一名以军发言人是获取此次军事行动消息的主要来源——而他们每天只是在事后通报空袭的次数和目标,透露打死的哈马斯人员数目和以军的伤亡情况。另一名发言人5日说:“对于细节,我们不予评论。”

  其他第一线的消息,只有从巴勒斯坦记者的报道中才能得到,但他们缺乏电力保障,而且一旦上街就随时处于危险中。

  利博维茨说:“基本的情况是,我们处在一场不同的战争中,处于一个不同的地方,用一种不同的策略在打仗。军队作为一个整体,与两年前完全不同了。”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格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