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军将每日在加沙停火3小时

  中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 以色列领导人7日开会讨论是否扩大在加沙地带针对哈马斯激进分子的攻势。有报道说,奥尔默特总理的安全内阁将辩论一个“行动升级”计划,让以军得以推进到市中心。

  以色列军方7日早些时候宣布,以色列将开通一个“人道主义走廊”,允许加沙居民购买重要商品。
以色列的炮弹6日炸死了加沙地带一所联合国管理的学校中至少42名巴勒斯坦人。

  停火难阻军事攻势

  以色列国防军7日表示,将从当天开始每天下午1点到4点停火3小时,让加沙地带居民置备必需物品。

  但奥尔默特7日说,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将持续下去,直到他所称的以色列完全摧毁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能力。他是在巡视以色列南部城镇斯德洛特之后发表上述讲话的。当地受到许多哈马斯的火箭弹攻击。

  奥尔默特说,以色列军事行动的结果应该是不再会有武器被走私进加沙。他说,只有在终止了武器走私活动后,只有在不再有火箭弹被发射到以色列领土上,以色列才能停止其军事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攻击行动发生在联合国设施附近是不可接受的。以色列说,炮击学校是对从那里发射迫击炮的回应,并且指责哈马斯激进分子用学校、清真寺和其他民用设施作掩护。联合国官员要求对事件进行调查。

  美国国务卿赖斯说,美国支持埃及和法国提出的停火方案。法国外长库什内在安理会说,这个方案将把主要各方意见考虑在内,并采取所有措施停止加沙的冲突。

  联合国近东巴难民救济工作机构(UNWRA)发言人说,以色列的计划对解除加沙人道危机有帮助,但首要任务是立即停止目前的暴力活动。

  联合国学校被炸国际加紧调查

  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工作署行动总监约翰·金格说,以色列不应该攻击联合国建筑。他说,“现在没有什么地方是安全的了。伤亡人数不断增多。即使我们向以色列方面提供过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帮助他们识别有明显标志的联合国设施,还是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以色列则说,他们向当地发射炮弹是为了回应从这所学校的操场上发射的火箭弹。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以色列军方在制定攻击目标时一直都尽量避免伤及平民。

  她说,“根据我们的价值观和我们军队中的命令,攻击目标是哈马斯。我们试图避免任何平民伤亡。不幸的是,在战斗中,在战争中,总会有平民伤亡的,但我们尽全力避免出现这样的局面。”

  与此同时,以色列部队继续向加沙南部推进,并与加沙成外的哈马斯激进分子展开激战。

  人道主义危机进一步加深

  早些时候,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曾警告加沙将发生全面人道危机。

  在以色列对加沙发动的军事攻击进入第11天时,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行动部主任皮埃尔·克雷恩布尔说,加沙地带的生活已经变得无法忍受。

  巴勒斯坦方面现在说,自11天前,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展开军事行动以来,已有600多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克雷恩布尔说,必须采取更多努力保护平民。

  星期二,有至少70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四名以色列士兵在他们自己的坦克着火时被烧死。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默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