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外地游客被熊猫咬伤续 动物园伤者各执一词(图)

  昨天被动物园熊猫咬伤媒体称伤者是跳下去捡东西他今天坚称——

  “我是掉下不是跳下”

  昨天下午1时许,北京动物园熊猫馆发生熊猫咬伤游人事件。对于事发原因和经过,伤者昨天与今天的说法差别很大。对此,北京动物园称,各种证据证明,伤者自己下到熊猫馆外运动场而被咬伤。

  伤者强调

  不是主动跳下去捡东西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人民医院住院部15层骨创伤科见到了被咬伤的张校。31岁的他正躺在病床上,下身盖着被子,脸色蜡黄。

  张校说,他与家人从安徽萧县来京旅游。昨天,他带着儿子与妻弟董俊喜到动物园游玩。

  对于为何会被熊猫咬伤,今天一些媒体称,张校当时说是为了取回孩子掉进熊猫馆的玩具,跳进2米多深的亚运熊猫馆外的运动场。

  动物园工作人员没来得及阻止,见他已翻入圈舍中,对他高喊不要动,但仍然没逃过熊猫的抓咬。

  今天上午,张校坚持说:“不是跳下去捡玩具,是我拿着玩具坐在护栏边的围挡上休息,不小心掉下小院子(熊猫馆外运动场)里去的。”

  张校说,掉下去后他先把玩具递了上来,接着往上爬,在爬的途中被熊猫咬到,“被咬到右小腿后,出来了一个40多岁的长发女饲养员,后来又出来了一个男饲养员,他们让我不要动,说越动熊猫咬得越紧。”

  张校痛苦地闭了闭眼,然后说:“我听他们的话,躺在地上没动。大概不到3秒,熊猫就一口咬到了我的左小腿,肉都快被咬烂了。”他认为,如果不听饲养员的话,他可能就不会被咬到。

  记者从人民医院了解到,昨晚11时许,张校已经做完手术转入住院部,目前伤情较稳定,但需留院观察。

  今日回访

  肇事熊猫“古古”暂时关寝舍

  今天上午10时许,熊猫馆正常对游客开放。亚运熊猫馆的饲养员证实,咬人的熊猫名叫“古古”,从昨天中午起,因受到惊吓被暂时关在寝舍内,几天后才能再次供游客参观。

  绕行一周,记者发现,目前亚运熊猫馆内的熊猫总数仍为5只。“古古”的领地里也有着一只熊猫在爬行。

  对于张校“不小心拿着玩具一起掉下去”的说法,一名饲养员称,当饲养员赶到时,张校已经掉到运动场内。但他们认为,成年人应有警惕意识,不应该坐在与护栏同高的围挡上。

  动物园回应

  熊猫咬人因游人行为造成

  “不是他说的这么回事。”上午11时许,北京动物园宣传科负责人叶明霞说,经过动物园派出所民警的调查,以及园方对现场目击者的询问,各种证据都说明张先生为自行跳到运动场中捡玩具。

  叶明霞说,张先生要跳下时,有六七名游客在一旁劝阻,让他找饲养员帮忙捡玩具,但他仍然跳了下去,派出所的调查结果也证实了此事。此外,动物园昨天已经垫付了5000元医药费。

  对于一些游客建议动物园加高围挡一事,叶明霞表示,亚运熊猫馆从建成至今已经有近30年历史,发生的3起熊猫咬人事件的起因都是游人跳入运动场中,与围挡的高低并无太大关系。

  如果加高围挡,会有碍游客观赏熊猫,因此动物园不打算加高围挡。

  ●提醒

  熊猫伤人事件各地时有发生,在此提醒游客朋友,大熊猫在一般情况下不会主动攻击人类,但在受到外部刺激下,可能会出现攻击行动。人若受伤后应立即止血,送往医院并注射狂犬抗病毒血清。

  文/记者魏佳闫新红鲁曼摄/记者王丹

  新闻回顾:

  男游客闯入圈舍被熊猫咬伤 伤口均长7至8厘米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校 | 叶明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