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冷空气侵袭我国大部省市 > 2008过冬消息

云南大部受寒潮影响降温 滇东等地有雨雪或冻雨

  寒潮袭来 我省昨发预警信号

  我省大部地区受寒潮影响降温 滇东滇东北等地有雨雪或冻雨

  昨日18时,云南省气象台发出了今年的第一号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此次预警信号为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警信号显示,预计今天全天至明天上午,我省的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昭通市、文山州、红河州、楚雄州等7州(市)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以上,日最高气温将下降8-12℃,日最低气温将低于或者等于5℃。

  省气象台的气象专家马老师称,此次寒潮前锋昨天就已进入昆明东部的鲁甸、曲靖、昭通等地,上述地区昨天均出现了降温雨雪天气。其中昭通的镇雄出现了冻雨,鲁甸、宣威、富源等地出现了雨夹雪和小雨天气。今天,强冷空气还将继续向我省的西部和南部扩散。受其影响,今天全天至明天上午,昆明东部、昭通、曲靖、红河北部、文山北部等地区将出现小雪天气,局部地区还会出现冻雨。昆明西部、楚雄、玉溪、红河南部、文山南部等地区多云转阴后会有雨夹雪或者小雨天气。

  马老师介绍,此次寒潮虽然来势很猛,使得我省的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温和雨雪天气,但持续的时间较短,预计明天(10日)便逐渐消退。我省范围内,除了滇东、滇东北之外,大部分地区的天气都将逐渐好转。省气象台已将寒潮情况通报了政府相关部门。但目前为止,我省尚未出现冰冻灾情,故省气象台并未建议相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对于此次寒潮的袭击,马老师提醒,目前是春运高峰期,寒潮带来的冻雨和降雪天气很容易导致道路结冰,道路交通安全必须注意,“滇东、滇东北地区受此次寒潮影响最大,司机朋友们驾驶过程中必须提高警惕,小心应对道路的湿滑。”马老师说,冻雨和降雪也可能导致输电线路和通信线路结冰,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问题。另外政府相关部门须按照职责作好防寒潮准备工作,作好春运期间的防寒工作。

  昆明或下零星小雪粒

  针对昆明地区的大幅降温,昆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息。据昆明市气象台介绍,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昆明地区将出现明显降温天气,其中东部和北部县市区将出现雨夹雪天气,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寒防冻,警惕可能出现的道路交通事故和冻灾。由于空气中水汽条件较差,市区今天即使有可能降雪,量也非常小,零星的小雪粒下得比较“小气”。市区今天白天将以小雨天气为主,市民外出需注意保暖防雨,驱车上班的朋友注意防滑。昆明市区今天白天降温幅度较大,最高气温只有4℃,最低气温1℃。本报记者 张朗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