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随军记者记录以军战斗的一天 加沙遍布地道陷阱

墙上的大洞。
墙上的大洞。

  以色列随军记者记录以军战斗的一天

  据以色列亚特新闻网9日报道,自铸铅行动发起后,只有一名以色列记者被允许跟随着作战部队前往加沙走廊。那么,前线是个什么样光景呢?这就是随军的以色列战地记者罗-本义赛和在加沙走廊交战的以色列国防军一起呆了一天后从加沙发回的报道。

  多次收到哈马斯绑架的预警

  加沙城在大部分时间里是如此的安宁,但是这让最富盛名的以色列王牌作战部队吉瓦提步兵旅的指挥官马尔卡中校冷静下来了。

他不无担忧地说道:“每个人都应该谨守作战规则,不要落入被绑架、被诱骗的陷阱。哈马斯现在正筹划着呢。我们也要注意避免让自杀袭击伤害到我们的军队。”这是他在一次安全会议上对他的军官们说的。

  这个警告并非空穴来风。每到晚上,以色列国防军就会接收到大量的绑架预警。这表明,哈马斯武装正力图在吉瓦提步兵旅展开军事行动的区域进行绑架以军士兵的活动。

  马尔卡站在加沙郊区的司令部里说到:“如果我们极富有侵略性地接管了加沙城,哈马斯是非常失望的。但是我确信现在他们一定还在加沙城里,要么躲在地道里,要么躲在某个阴暗的角落。他们会在某个不好的天气下悄悄的出现,绑架我们的士兵,然后这就成了他们口中的战绩。”

  马尔卡非常自豪于吉瓦提步兵旅的战绩,该旅只用了数个小时就击破了哈马斯的防线,并且几乎没有任何阻力摧枯拉朽地占领了一个加强了防卫、陷阱重重的指挥中心。他现在首要关心的是保证这个局面不要演变成为哈马斯的陷阱。

  避免暴露在敌军狙击手视线里

  我们在一个汽车销售店的后院停留了一段时间。装甲运兵车正不断后退,撞上墙或者撞上我们进来时通过的墙上大洞。吉瓦提步兵旅的士兵们在该地区展开军事行动时都是从两座相邻房子间的隔断墙大洞里出入的。他们小心翼翼地避免把自己暴露在敌军狙击手的视线里,当然也避免让他们的随身行李出现在门厅之类的地方。和我呆在一起的是吉瓦提步兵旅侦察连的预备役人员。这支部队有着大量的预备役部队。所以他们可以在巴勒斯坦地区迅速召集大量的预备役军官投入战斗。

  在前往会见吉瓦提步兵旅副旅长奥夫-李维中校的路上,奥姆黎告诉我:“当这些家伙们在战斗的时候,我当然不能继续呆在家里了。”另一个军官接上话茬:“为了躲开狙击手,我们不能太靠近窗户。”然后,他在一扇大窗户下迅速低头穿过。在厨房里,我们发现了明显是仓促离开而遗留下来的正餐食品。看来房主和该地区其他1000多幸存者一样,都提前接到了以色列国防军的预警。

  李维中校认为,哈马斯的计划已经被以色列了解了,他们毫无警惕地让爆炸物暴露在我们面前。他又说,那些哈马斯武装人员还躲在未暴露的地道里。但是每当吉瓦提步兵旅想深入搜查某条地道时,总会有更紧要的事情要我们去处理。但是作为伽利略计划中的一员,旅长却命令所有的远程炮火打击和空中轰炸必须在下午一点开始停火三个小时,这就是所谓“人道主义停火”。在这段时间里,当地幸存者能够去购买生活的基本供应物品。我被告知:“我们不能主动前进,但是我们可以在危急关头开枪。”

巴勒斯坦家庭坚持要留下。
巴勒斯坦家庭坚持要留下。

  向当地巴勒斯坦人提供食物

  侦察旅的一名指挥官跑过来激动地告诉我们,“毛毛虫”——以色列国防军使用的D9推土机的外号——发现了一个满是集装箱的地道。但是立刻有人告诉他这个地道不过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发现罢了。我们跑出去站在一个很危险的地带检查那个地道,去决定如何处理它。不过我们很快就接到了一条简短的安全指令,命令每个人都互相掩护迅速撤离。当从小巷里穿过的时候,一旦有必要,士兵们就将枪口对准了顶楼或者墙壁。哈马斯踪影全无,可是他们却有可能在任何时候出现。我们抵达了一个露天地带,然后军队立刻展开了行动。我们站在了加沙的沼泽里,这里到处都是这样的地方。

  我们从呆在其中一栋建筑物里的一个当地家庭前跑过。这个家庭有祖父母、年轻的夫妻,几个小孩以及其他家庭的孩子。他们坐在一小块地毯上,用毛毯裹着自己的腿。两个士兵正在周边警卫。我问:“他们怎么了?”吉瓦提步兵旅的一个指挥官阿龙-皮尔里的回答是:“只要他们愿意,他们就可以自由离去,但是他们不想离开。他们说他们将一直在这个房子里呆下去。我们别无选择,只好接受了。”

  当这个家庭发现摄像机的时候,他们的表情瞬间变了。当一个年轻人提醒我们用英语采访他们的境况时,其他人用阿拉伯语告诉我们:“我们没有吃的。”吉瓦提步兵旅特别担心自己被描绘成虐待无辜的当地居民。皮尔里指着一堆罐头食品、水和其他食品说:“我们提供了这些东西,他们可以自己做饭,他们吃的很好。”巴勒斯坦人听懂了他的话,其中一个人还笑了。这是一场战斗,他们正在尝试做点什么。

  进入地道:里面堆满爆炸物

  一个狙击手正埋伏在一栋大楼的顶层,他透过墙上的一个破洞观察四周。这些洞是加沙的印痕。而这些士兵要一直埋伏,直到以军离开很久以后。在重新回到那条地道之前,指挥官和他的士兵们开始祷告。我被告知,在这个旅以及以军其他战斗单位,信仰宗教的士兵比率和新兵比率都是很高的,而且还在不断地提高。

  那些军官们告诉我,后方的支持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这是一种完成任务的感觉。他们确信地面进攻是重要的。许多人担心军方不制定地面进攻计划,他们认为地面进攻是唯一能够确保和平,能够让以色列南部重归安宁的途径。

  来自戈兰高地的阿龙抚摸着爱犬说:“此外,我们厌烦了听着以色列的人民受到打击自己却什么也不能做的感觉。”他是特种军犬部队K-9的后勤人员,这是国防军的尖刀部队。现在这支部队携带了两只搜弹犬,在我们进入每栋建筑之前,它们都会先探查一番。这些狗在爪子上装备了特定的靴子,避免他们受到地上细碎金属和破碎玻璃的伤害。

  我们决定首先步行进入该地道,但是最后一个人的腿暴露给我们北边邻居了。我和连长进入了阻碍我们进入该地道的一个集装箱里。没有人敢再冒险了。这个地道的入口是一个立轴,

  人们用水泥加固了这条地下通道。这里储藏着大量的爆炸物,所以说要想从这里走过是多么危险的一件事情。

  这个地道通往300码(约275米)外的一栋房子。“上帝啊,”指挥官感慨到:“这条地道居然把我们带到这里来了。在我发现这里有危险前我几乎曾决定在这里宿营。如果我们在这里停留了,那么也许这就是一次危险而愚蠢的举动了。”

以色列军官们研究加沙地图。
以色列军官们研究加沙地图。

  推土机则摧毁火箭弹发射场

  在“人道主义停火”期间,街道也是空荡荡的。也许是因为那些商店都关门了,也许是因为几天前还人潮汹涌的城市已经没什么人了。军队在城市中巡逻,他们寻找着遗落的武器以及火箭弹储藏室。D-9推土机则将火箭弹发射场摧毁。

  类似的行动在被怀疑是火箭弹制造工厂和武器修理厂的地方陆续展开。当然,每天都会发出命令要求各作战部队保持警惕。侦察连很兴奋于开战以来只有很小的伤亡。他们也说现在他们的部门里一切都很平静。他们希望这一切都能继续。

  显然,这和我们在第二次黎巴嫩战争中见到的部队不同。我不敢进入那些在黑暗的小巷里行动的勇士们。

  就在我们即将返回以色列的时候,我问旅长,他们认为自己在加沙走廊要呆多久。他说:“需要我们多久,我们就呆多久。坦白说,我不知道要多久。我们已经做好了停留数周或者数月的准备。”这场行动会扩大么?他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目前我们尚未有类似计划。”就在这个时候,他的军官们已经开始研究加沙城另一区域的地图了。

  青云编译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