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零就业家庭毕业生要指令安置 进入帮扶视线

  零就业家庭毕业生要指令安置

  应对金融危机 本市启动2009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 新失业人员首次进入帮扶“视线”———

  本报讯 尚未落实工作岗位的应届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因企业关闭、停产或裁员而失去工作的城乡新失业人员等都将纳入帮扶对象。

昨日,市劳动社会保障局、市人事局、市教委等7个部门联合启动2009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困难家庭毕业生将成为就业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零就业”家庭的毕业生,要采取重点推荐和指令性安置等措施,确保其尽快就业。

  据介绍,此次就业服务活动将由“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就业援助系列活动”、“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三部分组成,贯穿全年。

  ■毕业生增多

  岗位需求减少

  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指出,2009年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四大特点:一是高校毕业生数量继续增长。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达到21.2万人,比上年增7000人。其中,北京生源近9万人,比上年增加4000人。二是毕业生需求有所下降。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全市毕业生需求总量比上年有所减少。三是毕业生供需结构仍不平衡。从学历层次、专业结构和求职意向上与用人单位的需求有一定差距。四是仍有不少新的就业增长点。在社会生活和公共服务领域、新兴产业领域中,有较大的就业潜力。

  ■ “零就业”家庭毕业生

  确保尽快就业

  由此,本次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将建立离校后未就业毕业生的求职登记和就业推荐制度;建立困难毕业生的登记认定和重点帮扶计划;举办各类招聘活动,着力提高招聘活动的成功率等等。该负责人强调,困难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帮扶是重中之重。要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家庭毕业生,在登记认定之后半年内,就业率达到100%。对于“零就业”家庭的毕业生,要采取重点推荐和指令性安置等措施,确保其尽快就业。

  ■新失业人员

  首次进入帮扶“视线”

  记者注意到,在金融危机下,因企业关闭、停产或裁员而失去工作的城乡新失业人员也首次进入帮扶“视线”。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针对这类人员进行职业指导、创业指导、组织参加“就业能力提升计划”、提供就业岗位、落实相关扶持政策等。对于有创业意愿的困难人员,政府将协助落实市场准入、场地安排、收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等扶持政策。同时,各区县公共职介机构还要积极征集适合失业人员就业的空岗信息,每月至少为失业人员举办一场专场招聘会。

  另外,由政府投资开发和购买的公益性岗位及机关事业单位中属财政拨款的工勤岗位,应优先安置录用“零就业”家庭劳动力和失业残疾人等就业特别困难的人员。

  据悉,此次活动的服务对象更加全面,尚未落实工作岗位的应届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4050”失业人员员工、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人员、有就业愿望的城镇低保人员、“零就业”家庭劳动力、失业残疾人、来京务工人员、本市农村劳动力、青年农民工被征地妇女、返乡妇女和进城务工妇女均被列入服务对象范围。

  新闻链接

  裁员减薪事项

  应提交职代会讨论

  本报讯 昨日,市总工会表示,要督促企业将涉及裁员减薪事项的实施方案提交职工代表大会讨论。

  市总工会表示,18区县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帮扶)中心,要争取与区县劳动部门的就业信息联网,实现资源共享,为失业职工提供更加便捷的就业信息服务,帮助失业的职工和农民工重新就业。 要督促企业不裁员,同时,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大会的作用,督促企业将涉及裁员减薪事项的实施方案提交职工代表大会讨论,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就业权益,促进体面劳动。 (解丽)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