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华尔街日记:国际油价重返高位阻力重重

  新华网纽约1月12日电 (记者杨蕾)纽约市场原油价格从2008年最后一天开始连续三个交易日猛涨了约25%,然后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到9日收盘时又跌回每桶40美元的水平。综合各种因素来看,上一波反弹行情或许只是“昙花一现”,国际油价要重回高位依然阻力重重。


  过去10年中有8年1月份的油价会高于上年12月份的水平。今年新年前后,地缘政治、欧佩克减产以及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宣布增加石油储备等因素共同将国际油价从每桶39美元迅速推向每桶50美元的水平。

  尽管巴以冲突双方均非产油国,但是伊朗官员呼吁伊斯兰世界石油出口国停止向以色列及其支持者供应石油还是为中东地区原油供应增加了不确定性。而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天然气争端,使“断气”后的巴尔干成了“大冰库”,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的欧洲各国在这个冬天将可能不得不转向取暖油与燃料油,而这无疑会对油价形成支撑。

  从供求的基本面来看,欧佩克去年12月作出的减产决定从今年1月开始实施。从目前情况看欧佩克这次是认真了,各成员国纷纷表示要严格执行减产计划。与此同时,美国能源部宣布今年将采购2500万桶原油用于战略原油储备,这是去年7月油价达到历史高点以来美国首次为其战略原油储备进行采购。

  不过,分析师们普遍认为近期油价的反弹不过是去年下半年以来油价持续抛售过程中的短暂平静。巴黎银行资深石油分析师阿里奇兰吉里安告诉新华社记者,尽管欧佩克减产和冬季取暖需求会给油价形成一定支撑,但是市场对于因全球经济放缓而导致的需求严重萎缩仍然相当敏感。

  事实上,随着地缘政治紧张对原油期货市场的影响逐渐淡化,投资者的注意力已经转到了相继出炉的一系列负面经济数据上。美国服务业、零售业、房地产市场继续萎缩,去年失业人口达到了二战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些都加重了投资者的悲观情绪。而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增幅超过市场预期数倍则使国际油价在7日创出了2001年9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当前,世界各国刺激经济复苏举措的效果还有待显现,国际原油市场上利空利多因素相互博弈。华尔街策略分析师康尼特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由于美国经济形势尚不明朗,短期内国际油价仍将在每桶40美元左右徘徊。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