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灾后对口援建单位如是说 “受灾群众就是我们的兄弟姐妹”

  关注灾区群众过冬

  本报记者 席锋宇

  2008年7月3日,李树义以天津市津南区委常委、副区长的身份,第一次踏上了陕西省略阳县这片土地,参加天津对口支援略阳首次联席会。

  7月11日,李树义第二次来到略阳县,这次却是以天津派驻略阳的工作组组长的身份,要长期扎在这片土地上工作。


  在那次联席会上,李树义代表工作组的一段表态发言让在场的很多略阳县干部记忆深刻:“先做略阳人,再做略阳事;依靠略阳人,做好略阳事;为了略阳人,多做略阳事!”他和工作组成员如是说,也是如是做。

  天津对口支援略阳津陕联合工作组的工作人员陈卫明对记者说:“天津工作组来了6名同志,这半年来,除少数两三个人因工作关系回过一两次家外,有的还没回过一次家。无论谁,都没有因自己的事情耽误和影响援建工作。”

  从天津市财政局来的工作组成员陆小春说:“大家都想尽自己的力量为灾区做点事情,却不一定有合适的机会和条件成行。我们是幸运的,能为灾后重建出点力,流点汗。”

  陈卫明介绍,依据《对口支援框架协议》,天津对口支援略阳项目共9大类85个,包括5个重点工程、农村建房、城镇灾民廉租房建设、学校、农村卫生院建设、敬老院建设、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化建设和规划编制等。

  陈卫明向记者介绍,大规模、高密度的援建工程,导致建设过程中矛盾交织、困难重重。工作组与略阳县委、县政府联手协作,迎难而上,先后共同化解了援建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的老三难(选址难、运输难、统一标准难)、新三难(资金、建材、技工紧缺)等问题。2008年12月底,全县城乡受灾群众已全部搬出帐篷,得到妥善安置。

  2008年12月28日,在略阳县郭镇镇长谢民的陪同下,记者来到了镇上初级中心学校,正在建设中的一幢4层高的教学楼已见雏形。记者询问了初三学生胡小凤是否知道这个教学楼的来历,她说知道是天津市援建的,“虽然我可能赶不上在新楼里上课了,但是每天看到它,心里还是高兴!”

  “我们这个工地上的职工自8月份进驻工地以来,从来没有休息过一天。”天津建筑工程总承包公司第一分公司项目经理曲海鹏指着正在建设现场那些忙碌的身影对记者说。这里是位于略阳县接官亭新区的正在建设中的天津高级中学施工现场。“好多职工由于水土不服,身上、腿上长满了湿疹,湿疹严重的地方破了流脓、流血,但他们依然坚持工作……”曲海鹏停顿了一下说,“因为灾区群众就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啊!时间不等人呐!”

  略阳县县委书记胡平安深情地对记者说,天津对口援建的所有工作人员以“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率推进对口援建工程”为目标,发扬“一天也不耽误”和“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对口支援工作。“略阳全县人民感激天津市这份无私的爱心和付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卫明 | 李树义 | 曲海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