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医院副院长办公室内遇刺 行凶者事后见人打招呼


  老杨是一家省级医院的副院长,正在家中养伤的他双手和左颈部都被包扎得严严实实的。1月12日记者在采访他受伤的原因时得知,当天早上警方已经通知老杨,用刀将他割伤的嫌疑人已经被抓到了。“我们医院正在进行职称聘任工作,伤我的人是我们医院一名职工的家属!”

  起因由于职称聘任?

  1月5日14时10分左右,在办公室工作的老杨坐在电脑旁,这时门被推开了,一名30多岁的男子走了进来,并随手关上了原本开着的房门。

“副院长,你认识我不?”对方说。

  “我当时端详对方好长时间也没想起来他是谁,对方称他是我们院一位女职工的丈夫。”老杨说,4日刚一上班,院领导班子就开始研究职工职称聘任问题,其中一个副高级职称有两个岗位,3个人竞聘。“这3人中有一个人是2005年就取得资格的,按照规定没有任何问题。另外就有两个人竞争一个岗位,一个是30多岁的女同志,另一个是还有一年半就退休的老同志,并且身患癌症。”老杨告诉记者, 班子成员最后达成一致,“18个月后这个老同志退休后,马上由这名女同志接任。”但当天老杨去做这名女同志工作的时候,对方大哭并表示“不同意”。由于这个决定是院领导班子做出的,当即就宣布了出来。

  利刃架到老杨脖子上

  当天那名男子走到老杨跟前,握住了老杨伸出的手。“他握的时候就非常用力,不像正常的握手。”双方寒暄后,对方直截了当:“还有机会没?”当老杨介绍职称聘任的情况时,对方打断了他,称“如果聘任上,他的妻子每月将增加700元的工资,18个月的损失谁来补?”随后拿出了一个信封,表示“这是一点意思”,当即被老杨拒绝了。“来人先是往我桌子上扔了一个东西,我一看竟是一枚子弹!”老杨当即拿起子弹对对方说:“这个我要保存,这是很好的证据!”

  话音刚落,对方猛地从身上拽出了一把“光刃长就有30厘米的尖刀,刀的背部还全是锯齿,在按住我的左肩后,向颈部刺来。我是学医的,知道脖子上有颈动脉,一旦被刺破根本没有机会救治!我慌忙用右手推挡,由于对方用力过猛,竟把我坐的椅子推塌了。我倒地后,对方用全身的力气再次拿刀往我的脖子上按,我拼命反抗并护住动脉位置,在将我的脖子和双手都划伤后我才有机会大喊救命!”

  行凶者在走廊见人还打招呼

  “事后我听我们办公室主任说,他在走廊碰见了行凶者,也许是为了掩人耳目,对方甚至还和他点了一下头,随后跑下了楼梯。”此时老杨身上全是血,所幸没有伤到动脉,人们追出楼后看到一辆白色轿车飞快驶走了。

  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了那颗子弹和信封里的钱,“当天17时多我做完警方笔录回到家的时候,发现家门前站着两个人,一个是那个女职工,另一个据称是她的婆婆,就是行凶者的母亲。两个人进屋后一直在道歉,要我给她丈夫一个机会,此时我才知道行凶者是一个职能单位的公职人员,两人还要求我撤销报警,被我拒绝了。我要求他们通知行凶者赶快自首,如果他不受到惩戒会更加无法无天!”

  7日上午,当地警方通知老杨,行凶者已经被抓获。据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该犯罪嫌疑人目前已经被刑拘。(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本报记者 杨硕 摄影 沈生 实习生 孙昊声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