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8名保安非法侵入业主住宅被定罪

  新华网沈阳1月13日电(范春生、宣印宽)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一小区的8名物业保安,在业主不经常居住的情况下,持非法占有的钥匙潜入别墅给业主造成损失。沈阳市苏家屯区法院日前一审认定这8名保安犯非法侵入住宅罪,均判处拘役。


  几年前,沈阳市民郭恒在城郊的苏家屯区佟沟乡“佳地园”购买了一套别墅,随后将别墅装修一新。由于工作繁忙,郭恒平时很少到别墅居住,去年7月,他带着朋友来到别墅时惊讶地发现别墅内乱成一团,在二楼的一间卧室里,竟然有一名男青年正躺在床上睡觉。郭恒和朋友当即将该男子控制住,随即报警。

  经讯问,被抓获的男子交待自己是“佳地园”物业公司的一名保安。警方根据线索,又将曾进入郭恒别墅的其他7名保安抓获。不久后,沈阳市苏家屯区检察院以涉嫌犯非法侵入住宅罪,对8名保安依法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3月至2008年7月期间,被告人在沈阳市苏家屯区佳源美物业管理公司当保安期间,在得知“佳地园”58号别墅业主郭恒不经常在此居住后,持非法占有的别墅钥匙多次进入该别墅。他们在别墅内睡觉、吸烟、打游戏、吃小食品,并将别墅内一楼电视机搬到二楼卧室观看、吸烟后随意扔弹烟灰、烟头,造成别墅内地毯、沙发坐套多处污损、毁损。经价格鉴定,被害人物品受损补偿费、清理费总价值人民币1170元。

  法院认为,上述8名被告非法侵入公民住宅,这种行为构成了非法侵入住宅罪,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因被告人均自愿认罪,且能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等,故予以从轻处罚。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