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百名农民工新疆讨薪遭狂殴 拒上120急救车(图)

1月13日,100余名被拖欠工资的建筑工人围在新疆第四建筑公司的大门前讨要工资已经两天了,因急于讨要工资,工人们急于进入大楼找人要钱,结果被先后打伤5人。本网记者 张万德 摄

    1月13日,100余名被拖欠工资的建筑工人围在新疆第四建筑公司的大门前讨要工资已经两天了,因急于讨要工资,工人们急于进入大楼找人要钱,结果被先后打伤5人。本网记者 张万德 摄


一名伤者被送上120救护车 本网记者 张万德 摄
一名伤者被送上120救护车 本网记者 张万德 摄

  百名农民工新疆四建门前讨薪遭狂殴 拒上120

    亚心网iyaxin.com讯 文/本网记者 胡大敏 图/本网记者 张万德 昨天早上,100多名农民工到新疆建工集团第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新疆四建)要工资时,其中4人被打伤,盛怒之下,两名伤者躺在公司大楼前,拒绝上120急救车到医院治疗。

  14时,记者在位于乌市太原路的新疆四建业务综合楼前看到,地上铺着被褥,农民工何军、梁兵远躺在被窝里,他们只露出头,脸上浮肿,头部还有几个包。

  据工人们介绍,从去年3月到12月,他们在新疆四建所施工的4个工地干活,最后一个工地在去年12月5日停工,但目前工人们只拿到部分生活费,大部分工资都没拿上。

  “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想拿上工资回家。”一名农民工说,他们多次找到包工头侯配发,但侯配发说施工方新疆四建没有把工程款发下来,让农民工们找新疆四建,1月12日,农民工来到新疆四建讨要工资无果,13日10时,100多名农民工再次来到新疆四建业务综合楼4楼讨要工资,但被几十名男子殴打。

  躺在地上的何军说,当时4名男子抓住他一阵拳打脚踢,他被打倒在地,楼道里传来叫喊声、辱骂声,“现场很混乱,我是被几名工友抬出来的”。

  据了解,当时有3名工人被打伤,分别是46岁的郑大辉、40岁的梁兵远和24岁的何军,农民工被打伤后,前来讨要工资的农民工们情绪激动,“来要工资反被打,太让人心寒了!”一名农民工代表说。为了表示抗议,除受伤较重的郑大辉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外,何军、梁兵远拒绝上120急救车,也不愿意在现场接受治疗,一名120急救医生说,他们给两名受伤的农民工做思想工作,但他们坚持不上车,“而且其他农民工还起哄,无奈之下,我们只好离去”。

  一名农民工说,120离去后,他们拿来4床被褥,铺在新疆四建办公楼门前,并让受伤的何军和梁兵远躺在被褥里。此后,乌市公安局三工派出所赶到现场对打人事件进行调查,并让躺在地上的农民工到医院进行治疗,但农民工仍未去治疗。

  14时30分,见施工方迟迟无人出面解决问题,情绪激动的农民朝办公楼拥去,这时,突然从楼内冲出二三十名男子,他们手持木棍,朝农民工们冲去,双方厮打在一起,其间,几名农民工也捡起地上的石头,朝人群里扔去。

  记者看到,厮打中,4名男子把农民工何文祥打倒在地后,抬着他朝办公大楼走去。十几分钟后,何文祥才从办公大楼内走出来,他的鼻子、嘴角到处都是血迹、眼睛浮肿。何文祥说,他被抬进去后又遭到殴打。

  15时,包工头侯配发赶到现场进行劝解,农民工们才离去,何军、梁兵远也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记者采访侯配发时,他说现在有事,不便回答,随后留下一个小灵通,让记者下午再与他联系。

  新疆四建办公室的赵主任说,他们已按照合同把所有工程款都给了包工头侯配发,估计是侯配发没把工资发给工人们。赵主任说,13日早上,工人们来公司要工资时,把公司一个分公司的经理、书记和项目经理堵在办公室达几个小时,已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正常办公秩序。

  对于农民工们被打一事,赵主任说,当时他不在现场,具体情况他不知道。“估计是工作人员在劝解过程中与农民工们发生推搡所致。”

  施工方是否真的把所有工程款支付给了包工头侯配发?

  侯配发下属的一名小包工头说,侯配发只给工人们发放了部分生活费。

  侯配发在接受采访时说,之前新疆四建给了他部分工程款,但都买材料了,目前还欠他400多万元工程款,因此他无钱给农民工发放工资。

  侯配发说,13日下午,经过新市区劳动监察大队、杭州路街道办事处协调,新疆四建暂时先支付90万元人工工资,后面部分等结算后再说。

  记者从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了解到,4名受伤农民工多为头、胸、背等部位软组织受伤,目前无大碍。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军 | 梁兵远 | 张万德 | 郑大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