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春晚第一次带观众彩排 20%歌曲演唱出问题(图)


  春晚真唱歌手“露馅”

  首次带观众彩排歌手有的跟不上节拍有的声音变形导演组头疼

  本报讯 (记者武青)09春晚真唱能有几分把握?昨日第一次带观众整场彩排,演唱的25首(段)歌曲中,有1/5在演唱时出现了问题。

  春晚总导演郎昆根据广电总局要求,表示09春晚演员必须真唱。但从现场表现来看,真唱出现了几次歌手声音变形,或跟不上节拍的现象。

  春晚导演组知情人士今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真唱确实令导演组头疼,“一彩”结束之后正提出调整和排练方案。

  真唱问题一

  跑调让导演组头疼

  在昨天的彩排上,歌手庞龙演唱代表作《两只蝴蝶》,不仅没跟上拍子,音调也不完全准确,有一些观众在台下喝起了倒彩。

  歌曲联唱《金色回响》由经典老歌组成。其中,歌曲《东方之珠》需要两个演员双声部合唱,但现场二人没有完全合拍。

  满文军和陈明两位实力派唱将的表演也不尽如人意。

  春晚导演组知情人今天凌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目前歌曲真唱部分确实令导演组比较头疼。

  在“一彩”结束之后,导演组正迅速提出调整和排练方案,希望多加磨炼,在除夕当晚呈现较好效果。

  对于“一彩”中歌手的表现,该知情人表示,紧张、对舞台不熟悉等种种因素都会影响发挥,既然是排练就不会像正式演出那般完美,希望给予他们成长空间。

  真唱问题二

  音响经受更大考验

  对于春晚这样的大型晚会,相比对歌手的考验而言,真唱对晚会音响设备要求更高。

  如果除夕夜直播时音响设备故障频出,现场效果同样令人担忧。

  有央视内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春晚所具有的设备不能完全排除这方面隐患。

  而09春晚总导演郎昆日前做客央视网也表示,音响设备、导播等环节面临挑战。

  春晚“一彩”问题歌曲集锦

  歌曲 歌手 演唱问题《新年好》 黄晓明、解小东、孙悦 合唱部分不在调上《中国之最》斯琴格日乐 音调尖,有前排观众捂起了耳朵《两只蝴蝶》庞龙 开始时没踩准调,部分拍子合不上《80后》 王庆爽、严 、陈笠笠、几人拍子没合上,观众钟丽燕、吴彦凝、常思思反映“听不清楚在唱什么”《东方之珠》曹芙嘉、师鹏 需要双声部,两人没合上

  原因分析

  往年旧习惯影响彩排

  往年因为没有真唱的要求,歌曲类节目排练是春晚较为轻松的环节,因此歌手尤其是大腕明星在最后两场彩排时才会出现。

  2009年,明星们依然面临着密密麻麻的年底日程表,有的也没能及时到场训练。

  但面对真唱的压力,导演组前两天联排时已动了肝火,甚至表示“再不到场就直接换掉”。

  演员兴奋点也需调整

  此外,有知情人士指出,歌手兴奋点的问题也必须解决。

  因为春晚时间很长,从晚上8点持续到第二天凌晨。有的歌手晚上8点状态好,有的9点状态好,如果不能各自进行最佳调整,真唱效果就会受到影响。

  “但春晚不可能为了个人的兴奋点而去迁就。”该知情人说,歌手必须在剩下的准备时间里下工夫。

  文/记者武青实习生周萌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昆 | 庞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