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千余军警乘专列携火箭筒 围剿地下兵工厂

专列出发

缉枪现场

  9日凌晨,我市警方用专列紧急调集上千警力,摧毁渝湘黔三界交叉地4个地下兵工厂,抓获大批制贩枪嫌疑人员。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以及公安部领导先后做出重要批示,肯定行动果敢。

  9日凌晨,我市警方用专列紧急调集上千警力,携火箭筒摧毁渝湘黔三界交叉地4个地下兵工厂,抓获大批制贩枪嫌疑人员。在这之前,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共确定了8个目标。

  3号目标位于秀山县雅江镇贵坪村319国道边的“洞天林阁苑”民房。
9日凌晨2时30分,离预定突击时间还有半小时,各战斗小组直扑目标——一栋独立二层楼房。

  据前期了解,该民房二楼背后有一个溶洞,但究竟有多大,谁也不清楚。凌晨3时许,指挥员一声令下,突击4组、5组踹门而入,直奔二楼直通的山洞。

  刚进溶洞,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面而来。溶洞七弯八拐,大洞连小洞,犯罪分子随时都有可能从背后或侧面射击。特警、武警打着手电,五人一组,交替掩护着往前搜索。武警战士张剑勇往直前,将正在熟睡的犯罪嫌疑人石井卫抓获。几乎同时,另一突击小组冲入最里间屋子,将两名正在制造枪支的犯罪嫌疑人抓个正着。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溶洞内再未发现其他人。据警方事前掌握的情况,该目标处至少4人。难道情报有误?正当大家疑惑不解时,突然传来一声异响。特警们一惊,举枪准备射击,却发现一只硕大的老鼠从洞中蹿出。

  特警们继续往前搜索,越往前走分支越多,有的小洞低矮,不得不爬下身子。在一处不起眼的洞缝中,武警战士刘涛意外发现一只鞋子,大家相互使了个眼色,把枪栓拉得哗哗响:“出来,再不出来就开枪了!”话音刚落,漏网之鱼石进慢慢爬了出来,束手就擒。警方在溶洞内搜缴仿制式成品枪支6支、半成品枪支2支和一批制枪工具。

  记者了解到,这次清剿围捕战役于9日凌晨4时结束,行动共抓获制造枪支的犯罪嫌疑人数十名,捣毁地下兵工厂4个、制贩枪支窝点十余个,缴获仿制式成品枪支58支、半成品枪支6支,所有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

  警方围剿行动中抓获的数十名制枪嫌疑人,全部来自贵州省松桃县。

  轰隆一声响

  地下兵工厂铁门倒了

  1月9日凌晨,渝湘黔交界的秀山县。室外气温0℃,透过车窗,可见公路边树梢挂着的霜花。浓雾中,包括一辆装甲车在内的10余辆军车,悄悄停靠在秀山县中和镇石莲路附近,迅速关掉车灯。

  “行动!”一名全副武装的特警指挥长手一招,军车上跳下113名荷枪实弹的武警和特警。晨雾中,指挥长手指前方300米处的石莲路40号静月酒楼。

  炸药炸开地下兵工厂

  石莲路40号是一栋地处闹市的居民楼,四楼一底,楼上住有5家住户。经事前秘密侦查,警方已摸清底楼地下室有一个地下兵工厂。要进入楼内,须经该楼前后两个通道。侦察员发现,两个通道分别由卷帘门和铁门把关。

  特警、武警蹑手蹑脚快速包抄过去。进入地下室的铁门厚度至少有3厘米,疑犯还在上面焊了拇指粗的铁条,一般破拆工具难撬开不说,还很可能惊动屋内的人。

  经短暂商议,警方决定炸开铁门。指挥长将人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炸开铁门,另一组负责撬开卷帘门。

  凌晨2时55分,3名武警战士将事先准备好的塑胶炸药贴在地下室铁门上,无线遥控装置紧握手中。“这是一种威力较大的炸药,爆炸过程中产生的能量均向房间内推进。”现场一武警战士低声告诉记者。此时,临街的通道口,8名武警也做好了撬卷帘门的准备。20多名特警荷枪实弹,随时做好进攻准备。

  凌晨3时许,武警战士按下手中遥控器。“轰”,一声闷响后,进入地下室的铁门应声而倒。“警察,不准动!”特警迅即冲入地下室内,将两个还没回过神来的男子摁倒在地。

  几乎在同一时间,卷帘门也被撬开,特警、武警进入楼内搜捕。经搜查,没有发现其他犯罪嫌疑人。

  枪支足以装备一个排

  不足30平方米的地下室隔成了3间。特警掀开卧室床垫,6支摆放整齐的手枪赫然映入眼前,在灯光下乌黑锃亮。

  特警推开最里间小屋,映入眼帘的情景更让大家吃惊:除了地上摆有11支手枪外,用于造枪的多用钻床、液化气罐、锉刀、砂轮机等工具散落一地,还有大堆打磨手枪留下的铁屑粉末。记者发现,光用于打磨的钢锯条就有20多根,其中部分已折成两截。

  警方在屋内展开搜查,卧室角落的5包滑石粉引起特警注意。特警挨个撕开滑石粉口袋,一个黑色塑料包裹从其中一袋中滚了出来,打开一看,包裹里装着5支手枪。混装在塑料口袋中的,还有一种油状液体。警方称,这些手枪通过此液体浸泡后颜色发蓝,成色更好看。

  经搜查,警方在房间内搜出23支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半成品手枪和9支等待安装的枪管。

  “幸好动作快,枪里也没有子弹,否则免不了一场枪战。”参与搜查的秀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李凌倒吸一口凉气。参战特警称,这些枪支足以武装一个排。

  李凌称,该制枪窝点极其隐蔽——两个犯罪嫌疑人吃喝拉撒全在房内进行,为防造枪过程中发出声响,他们甚至封闭了上楼通道,并将地下室隔成3间,用水泥将缝隙封得严严实实。李凌称,战友们冒着生命危险,花了10多天时间才摸清里面情况。

  原本准备不日交易

  经突审,落网男子一个叫石云辉,一个叫龙志昌,均为贵州省松桃县长兴镇白果村人。两人为师徒关系。“是一个朋友喊我们来的。”石云辉交代。

  石云辉说,去年11月底,他和龙志昌认识了秀山县一男子并成为朋友。为挣大钱,去年12月20日,他们应朋友之邀前来秀山帮忙造枪,约定每支手枪价格4000元。“所有造枪工具和房子都是对方提供的。”石云辉说,“朋友”身高1.7米,40岁左右,其他情况一概不知。半个月里,“朋友”仅来过地下室一次。

  石云辉、龙志昌每天把自己关在地下室里,加班加点制枪。两人分工明确:徒弟龙志昌负责焊割铁板,打磨枪管和弹夹,师傅石云辉则负责安装。“我们是按照玩具手枪的模型制造的。”龙志昌说,他们原本准备1月23日交易已制好的23支手枪。

  “冬季拉练” 秘密集结秀山

  记者了解到,为了打响这次在秀山的缉枪行动,警方此前作了充分准备。

  7日晚,天空中下起雨来。夜幕下,包括装甲车、运兵车等在内的67辆军车迅速集结在重庆武警总队七支队操场上,军车上悬挂着“人民子弟兵人民爱”、“军民一家亲”等横幅和标语。

  这是一次特殊的行动。为了保密,对外一律宣称“部队冬季拉练”。晚9时许,武警七支队副支队长汪仕云一声令下,车队向数百公里外的秀山进发。本报记者乘坐装甲车一同前往。

  “只知道执行任务,但具体情况不清楚。”武警战士聂实万专心地驾驶着装甲车。他称,此次行动前,所有参战人员按要求上交了手机。

  8日清晨7时30分,浩浩荡荡的车队抵达黔江。下午5时许,经简单休整,部队继续前进。“我们要在晚上11点前抵达酉阳县火车站,接应乘专列前来的上千名武警和特警,然后前往目的地。”车队指挥长称。此刻,满载武警和特警的专列上,曾在电视剧《武装特警》中扮演英雄人物乔一飞的指挥长张开健,正在研判着情报。

  8日晚11时30分,酉阳县火车站。从专列上下来的武警和特警荷枪实弹,火速转乘前来接应的军车,然后分头向8个目标进发。

  此次缉枪行动是在高度保密状态下进行的。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为集结上千警力,警方早在一个月前就到铁道部以旅游名义申请了专列。

  出发前,警方一再强调:包括媒体记者在内的所有人员必须坚决服从命令,听从现场指挥人员调遣。从专案行动部署起,不得向无关人员透露参加专案的任何工作情况,不得在与外界联络时,谈论与行动有关的事项;出发前,所有人员穿戴防弹服,佩戴统一标识,就连记者采访的笔记本和存储信息卡也是专用的。

  薄熙来王鸿举等领导 肯定缉枪效果

  9日凌晨,我市警方用专列紧急调集上千警力,摧毁渝湘黔三界交叉地4个地下兵工厂,抓获大批制贩枪嫌疑人员。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以及公安部领导先后做出重要批示,肯定行动果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薄熙来:“8·12”灭枪治暴行动准备充分,组织周密,行动果敢,一举捣毁了制贩枪支的地下兵工厂,抓获了犯罪团伙,为重庆和相关地区的稳定、安全动了一个大手术,摘除了一个大肿瘤。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参战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

  市长王鸿举:去掉一个隐患、干得好。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这是一重大胜利,公安部表示祝贺。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刘光磊:成效不凡,值得庆贺。向全体参战指挥员、战斗员表示感谢!望进一步巩固战果,进一步向纵深推进。

  市人大副主任余远牧:标本兼治,根除隐患,干净利落,喜建奇功。

  副市长刘学普:组织精心,战果辉煌,新年告捷。望再接再厉,穷追猛打、绝不能让其死灰复燃。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