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伊宁市委11届5次全委(扩大)会议惠民措施(图)

  十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伊宁市委书记焦宝华给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2009年,伊宁市将在经济、民生方面出台哪些惠民措施?14日,在伊宁市委十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伊犁州党委常委、伊宁市委书记焦宝华对今年首府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今年伊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实现81.4亿元,增长13%;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6.09亿元,增长18%;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4.3亿元,增长20%;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9.41亿元,增长14%;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5.65亿美元,增长2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302元,增加1185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161元,增加1000元;实现旅游收入4.06亿元,增长2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11‰以内。


  关键词:民生保障

  稳定就业将摆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今年伊宁市要实现城镇各类失业人员就业1.1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4.2万人。不断巩固和发展农牧区新型合作医疗,年内参合率达到93%。扩大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年内参保率达到85%,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的目标。

  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年内完成市人民医院1.5万平方米病房大楼主体工程建设和市妇幼保健院3000平方米病房楼建设,完成28个村卫生室的新建和10个村卫生室的加固改造,以及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建设工作,形成以市人民医院为主体,社区(村)卫生服务站(室)为网底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计划建设廉租房1100套,解决城市低保人群中无房户和住房困难户的住房问题;发挥慈善机构的作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重点解决困难群众的看病贵问题和低保人口子女就学难问题;计划培训各类城市无业居民1.3万人(次)。

  关键词:农民增收

  通过年内完成千元田种植7万亩;完成新建温室7000座以上;新增优质奶牛1.5万头;新增经济林2万亩;实现转移农村劳动力4.2万人,转移收入达到1.26亿元等措施,使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实现6161元,比去年增加1000元。

  关键词:项目推进

  抓好四大重要项目建设。伊宁市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以承接东部产业为重点,围绕五大支柱产业(特色农副产品加工业;以汽车为主的制造业;以建陶为主的建材业;煤电煤化工产业;纺织、服装、小家电等其他类轻工产品加工业),全力抓好四大重要项目(光彩产业园建设、中亚国际建筑陶瓷产业基地建设、金帝跃进汽车投产、热电联产项目引进),全面推进产业招商,形成产业集聚发展,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将要扩新建二、四热源;续扩建二、三、四水厂,扩建东、西区污水处理厂;敷设供排水、供热管网总长度40公里;新建15座公厕;配合中石油启动城市管道天然气工程等。今年,伊宁市要完成阿合买提江路延伸段、东梁街等16条总长28公里新建道路及附属基础设施;开工建设重庆路、公园街等4条道路总长9公里的道路工程;完成军垦路、天山街七巷等5条12公里的道路续建工程及附属基础设施。同时还要加快老城区改造和新区开发。

  环保工作将继续推进。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力争城市地表水、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拆除28家单位35台锅炉,使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保持在95%以上。开展“无车日”活动,扩大禁鸣区和禁鸣路段范围,使城市整体声环境质量控制在国家标准之内。(刘君何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宝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