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移动多媒体广播覆盖150个城市包括113个地级市

  2008年9月份以来,国家广电总局正式启动了全国地级市CMMB布网工作,先行开展东中部和西部有条件的地市的网络建设。2008年9月初步完成了全国180个地市的频率规划,9月、10月完成了对规划地市的现场调研、勘察,并制定了CMMB技术实施方案,根据方案采购网络设备。
进入11月份以来,中广移动抓紧实施地级市网络建设,截至到2009年1月12日,已顺利完成全国113个地市的布网工作,加上2008年奥运期间37个城市,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覆盖城市共计150个城市。

  移动多媒体广播的覆盖网络建设始终坚持把握全局、统筹兼顾、协调一致、稳步推进的原则,将数量与质量、速度与效益有机地统一起来,在完成全国三十七个试点城市信号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优化三十七城市的网络,相继启动对东中部和西部有条件的地级市的网络建设。

  按照中央要求,从2007年10月到2008年7月,相继完成了北京、上海、天津、沈阳、青岛、秦皇岛等六个奥运城市以及重庆、广州、深圳、长沙等三十一个城市的布网工作,成功实现了在全国37个城市服务奥运的目标,取得了良好效果。

  截至到2009年1月13日,已在北京、上海、青岛、秦皇岛、广州、深圳、长沙、杭州、呼和浩特、银川、石家庄、昆明、武汉、重庆、福州、西安、南京等十七个城市建成、开通了CMMB单频网,共计建设了55个大功率发射点,其中,北京市建成、开通了由八个大功率发射点组成的单频网,五环以内的室外覆盖率达到了95%以上;天津、沈阳、济南、南宁、成都、西宁、宁波、厦门、哈尔滨、长春、太原、郑州、南昌、乌鲁木齐等十五个城市的单频网正在抓紧建设或筹划之中。

  2008年11月18日,经过努力,我们成功开通辽宁丹东的CMMB信号,标志着全国一百个地级市CMMB网络覆盖工程正式启动。2008年12月29日晚7时,安徽淮北市发射机满功率播出,标志着全国一百个地级市的布网任务圆满完成。

  截止到2009年1月13日,已完成了全国113个地级市的CMMB信号覆盖任务,共计建设了113个大功率发射点,其中,河北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已完成境内全部地级市的覆盖任务。

  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实现全国一百一十八个地市的网络建设,这是全国广电行业首次统一产业运营、实现“全国一盘棋”发展的战略格局具体体现,这也是实现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保障主流媒体平台适应新媒体时代受众需求,把握新媒体传播规律的重要举措!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CMMB通过启动全新市场和需求,将发挥出巨大的乘数效应,继而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国内经济社会的发展创造了动力和活力!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频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