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媒:陈水扁家做困兽之斗 开始为减刑铺路

  台媒:陈水扁家做困兽之斗 开始为减刑铺路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家贪污、洗钱等四大弊案,相关被告李界木、蔡铭哲、余政宪等在侦审中纷纷认罪,情势演变对陈水扁家人越来越不利,扁家面对审判的策略,可能得思考将来与量刑有关的“犯后态度”了。

  报道称,涉及南港展览馆弊案的原陈水扁当局内政主管余政宪、行贿扁家的力麒建设负责人郭铨庆、卷入龙潭购地弊案的新竹科学园区管理局前局长李界木,在扁家与企业间穿梭的“白手套”蔡铭哲等人,都相继承认涉案,也承认行贿或受贿,“吴淑珍助理”蔡铭哲昨天连洗钱案也都一并认罪。

  台北法院审理刑事案件,依据“刑事诉讼法”规定,同一案件的证据具有共通性,当行贿者、同案的受贿者、居中穿梭传话、送钱者,坦承行、受贿缘由、并交代双方交涉谈判过程及如何汇款海外转进扁家账户等事证。陈水扁家人即使否认犯罪,但人证、事证均不利,孤军奋战的扁家人恐难以脱身。

  面对相关证据的日益明朗,陈水扁家人对官司的处理及策略似有改弦更张迹象。原本坚称没指示余政宪泄漏南港展览馆案评选委员名单的吴淑珍,日前透过律师改口“如果余政宪这样说,应该就是”,同时也透露愿出庭意愿,相较于过去请假17次不出庭,态度显有软化。

  陈致中夫妇在起诉后,数度向特侦组递状、以交代海外5.7亿新台币去向为条件,争取认罪协商机会,也被解读为替日后争取减轻刑责铺路。

  报道指出,现在似乎只能看陈水扁本人能否再出奇招,“力挽狂澜了”。(章潘)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蔡铭哲 | 李界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