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2008年拥军优抚安置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李菲)民政部部长李学举20日在走访慰问总后勤部基层部队时表示,民政部作为直接服务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国务院职能部门,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军部队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拥军优抚安置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各项工作都迈上新的台阶。


  20日下午,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解放军总后勤部负责人共同慰问了总后勤部独立汽车营的官兵,并通过他们向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作出巨大贡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向全国的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新年的问候。

  李学举说,2008年民政部大力团结和凝聚全国军民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抗击南方部分地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和支持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优待抚恤工作创新发展、成果丰硕。

  过去的一年,民政部大力推进优抚医疗改革,在全国普遍建立新型优抚医疗保障制度。国家再次大幅增加优抚事业经费,使616万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平均提高了20%、医疗补助标准平均提高了33%,较好地保障了广大优抚对象的基本生活权益。

  ——军休安置管理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

  过去的一年,民政部大力加强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党组织建设,及时提高军休人员的生活待遇标准,增加军休人员的相关补助补贴,累计下拨军休安置经费138亿多元,增幅达22.6%。同时,注重改进交接办法,加快安置进度,圆满完成了1.5万多名军休人员的接收安置任务。

  ——退役士兵安置改革攻坚破难、取得突破。

  过去的一年,民政部大力推进退役士兵安置改革,目前,军地18个部门对《退役士兵安置改革方案》基本达成一致意见,《退役士兵安置条例》也完成了征求意见工作。积极拓宽安置渠道,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和伤残士兵移交安置力度,进一步提高了退役士兵的能力素质和就业率。

  李学举表示,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要更加铭记人民军队为新中国诞生建立的历史功勋,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安全作出的特殊贡献,为社会主义建设发挥的巨大作用。民政部要继续全力维护优抚安置对象的切身利益,切实为部队排忧解难,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努力把拥军优抚安置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