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吉林省委书记王珉:加强党性修养 弘扬良好作风

   来源:中国吉林网-吉林日报

  王珉在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加强党性修养 弘扬良好作风 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本报1月20日讯 (张世良 记者赵乃政)省委书记王珉在中共吉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重要讲话时强调,要把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纳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中,切实抓出成效,确保全省反腐倡廉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振兴吉林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省领导韩长赋、王国发、王儒林、竺延风、黄燕明、邓凯、李申学、马俊清、高广滨、房俐、常跃、唐宪强、聂文权、刘润璞、包秦、杨绍明、金振吉、陈伟根、王守臣、林炎志、常显玉、任凤霞、张金锁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主持会议。

  王珉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省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他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扩散蔓延,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在加大,对全国和我省的影响不断加深,今年很有可能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在这种情况下,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对于我们胜利渡过难关,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王珉指出,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反腐倡廉工作:一要加强对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对中央和我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地各部门严格执行各项政策和要求,确保投资安全、透明、高效地管理和使用。二要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强党内监督。三要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肃查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决不让腐败分子逃脱党纪国法的惩处。着力解决重点领域中的腐败问题。四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既要深入开展纠风专项治理,又要建章立制,形成防治不正之风的长效机制。五要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全面推动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建设,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大涉软问题的查处力度,下决心消除“中梗阻”现象。

  王珉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他指出,总体上看,我省领导干部队伍的作风是好的,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所指出的宗旨意识不强、理论和实际脱节、责任心和事业心不强、政绩观不正确、个人主义严重、纪律观念淡薄等方面问题,在我省一些领导干部中也不同程度地存在。领导干部作风问题,说到底是党性问题。党性纯洁则作风端正,党性不纯则作风不正。要着力增强宗旨观念,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着力提高实践能力,切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着力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着力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按照客观规律谋划发展;着力树立正确利益观,切实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 着力增强党的纪律观念,切实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努力使各级领导干部成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王珉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培养、管理和监督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落实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工作和措施上,围绕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健全党内生活制度,形成民主团结、相互促进、奋发向上的氛围。要结合我省实际,以“讲党性、保增长、重民生、促稳定”为基本要求,继续深入开展“树新风正气、促和谐发展”主题教育。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真正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刀刃上,用在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抓好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在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中发挥重要作用,促使领导干部提高党性修养水平。各级党委要继续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领导反腐倡廉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实。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培养使用。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努力实现思想观念和思想方法、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人员素质和工作作风的与时俱进。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坚决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

  李法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王珉书记的讲话,全面贯彻了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国际国内政治经济的大背景下,深刻分析了当前全省反腐倡廉形势,充分肯定了全省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强调了今年反腐倡廉建设的主要任务,对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党委书记和省直、驻省中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州)、省直、驻省中直各部门各单位纪检监察机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共吉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月20日在长春举行。中共吉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了会议。李法泉代表中共吉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的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