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银行携手互联网共同打造中小企业融资平台

  新华网杭州1月22日电(记者张乐)将主要服务对象定位中小企业的杭州银行近日联手浙江第三大互联网企业“盘石信息”,共同推出“暖冬计划”。该计划旨在为杭州地区的中小企业搭建一个信贷融资的绿色通道,以有效缓解金融危机之下的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共渡难关。


  据介绍,这也是继建行携手“阿里巴巴”、农行携手“网盛生意宝”之后,杭州第三家借助互联网企业平台开展绿色融资服务的银行。

  “一边是中小企业缺钱贷不到,一边是银行有钱不敢贷。”杭州银行“暖冬计划”项目负责人、西溪支行行长王晓介绍,仅他所在的西溪支行,每年就有5000万元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放贷额度。“但由于缺乏了解和信任,银行很难凭几次接触的印象就为中小企业贷款。而如果以大中型企业的放贷评判标准来评判,中小企业很难获得贷款。”

  如果有第三方能够为这些企业的经营状况提供客观的发展评估,则银行的担心就能迎刃而解。

  作为国内企业网络营销第三方提供商,浙江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目前共拥有8000-10000个优质客户资源,且绝大多数为杭州本地的中小企业。“从我们的客户群中筛选出部分经济效益和发展势头良好且有贷款渴望的企业,可以大大减轻银行的工作量,降低放贷风险。”盘石信息总裁田宁说。

  据介绍,杭州银行将以中小企业在盘石信息的广告投放量和盘石信息对企业的可信度和发展潜力等评判为重要参考依据,加快申报、评审进度,适当降低抵押贷款门槛,确保企业能够方便、高效、快捷地进行融资。此外,对个别优秀企业,还可以把品牌、专利和无形资产作价评估。杭州银行甚至已经对部分好企业推出了不需要任何抵押和担保的信用贷款。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