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苦寻送人抱养女21年 只想听女叫声妈妈(图)

跟女儿唯一一张合影被裘茶香
跟女儿唯一一张合影被裘茶香
花花已长成大姑娘。
花花已长成大姑娘。


  21年思念亲骨肉 想听女儿叫声妈

  苦苦寻找到送人抱养的女儿 省城裘女士想了却做母亲的心愿

  21年前迫于生活压力把女儿送人,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罗麦园村的裘茶香从此有了一个难解的心结。“21年了,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她。”可当裘茶香千辛万苦找到女儿时,面对着含辛茹苦养育孩子的养父母,想让孩子叫一声“妈妈”的愿望却变得很遥远。

  生活困难无奈将女儿送人

  20日,记者在昌北麦园村附近的集贸市场,见到了一个坐在缝纫机前等生意上门的瘦小身影,她就是裘茶香。

裘茶香很热情,利索地收拾好摊点,拉着大伙就要去她家看看。在她家一栋两层的楼房里,裘茶香唠起了家常。

  裘茶香和丈夫李三根结婚近30年,婚后接连生了4个女儿。在农村传统思想作祟下,在怀第五个孩子的时候,夫妻俩都寄希望这胎是一个男孩。当花花呱呱坠地的那刻,家人要一个男孩的愿望再一次破灭。面对着一家6口只能挤在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土房度日,全家生计也只有两人种田微薄收入,且入不敷出的局面,裘茶香和丈夫已无力再养活花花了。

  就在此时,一位朋友得知她家情况后,上门说帮花花找了一户好人家,不愁吃,不愁穿。无奈之下,在对方一再保证可以保孩子平安的前提下,裘茶香答应把孩子让她带走。临行前,裘茶香特意做了一套新衣服给花花穿上,然后抱着花花在南昌城区八一桥下的一家照相馆,照了一张母女俩迄今为止唯一的一张合影。

  孩子被抱走了,裘茶香的心也被掏空了一样,整日无精打采,时常痴痴地对着孩子的照片,黯然神伤,自言自语:“花花现在在哪里啊,过得好不好,吃饱饭了没有,衣服都穿暖和了吗?”

  找女近10年却难相认

  一晃日子就过了10多年,其间裘茶香如愿生下了一个男孩。随着对花花思念日渐加剧,裘茶香越来越后悔送走女儿,想找回女儿的念头也越来越坚定。10年前,裘茶香找到当初抱走孩子的中间人,经过软磨硬泡,对方才透露了一点抱养人家的信息,和孩子读书的学校。

  第二天,裘茶香就守在孩子读书的学校,像个疯子一样,见人就问。在学校老师的指引下,裘茶香终于见到了离别10多年的花花。正当她想把买来的零食给花花和花花的小伙伴们一起分享时,花花突然飞快地跑得不见踪影。也就是这次的机会,裘茶香打听到了花花养父母的住所。随后几年的时间里,裘茶香多次到村里想看看花花,还偷偷溜进村里想拍一张照片做纪念,但每次都被花花养父母拒绝。

  前两年,仍不死心的裘茶香问到了花花的手机号码,立马就给花花打电话,可没想到花花在电话里态度也很冷淡。裘茶香说,听得出来,花花对她这个母亲当年抛弃她,心里有怨言。

  回忆起这些往事,裘茶香泪眼模糊。“花花是我的心头的一块肉,永远都在心里,放不下。”

  生母:只想听她叫我声妈

  去年,裘茶香又通过熟人,知道花花结婚了还生了一个男孩。婚后的花花在电话里对裘茶香的态度,已经有了明显的缓和。裘茶香说,花花还在电话里对她问候,说小时候不懂事,向她道歉。放下电话的那一刻,裘茶香傻傻的笑了,她明白,花花已经慢慢在接受她了。

  但是想到花花的养父母,依然对她很敌对,裘茶香心里又开始退缩。“花花,是我对不起她,我没想过要打扰她的生活,也没想过要强行把她从养父母身边带走。只要花花在心里肯认我,能叫我一声妈妈,我也就知足了。”

  在记者的劝说下,裘茶香还是决定带着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到花花的婆家,见花花一面。临行前全家大小买了很多礼物要送给花花的小孩压岁。一路上,裘茶香很紧张,不停地埋怨自己做娘的对不起孩子。

  花花:我不想伤害养父母

  在花花位于七里岗的婆家,等待了1个多小时后,花花才从南昌城区赶了回来。见到裘茶香和几个姐妹的那一刻,她的脸上洋溢着笑容。而此前不久,花花和记者通话时,泣不成声,不时埋怨裘茶香不该这么草率,要给她时间慢慢来。而对于要去养父母家调解一事,花花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只要养父母这边同意,认亲也没有问题。如果伤害了她养父母,她死也不会认。

  在前往位于象山镇花花养父母家的一路上,花花一直有说有笑。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在见到养母的那一刻,花花突然失控“哇”的

  一声哭了出来,随后母女俩哭成一团。看得出来,母女俩很亲密。

  在花花养父母破旧的木结构房里,客堂光线昏暗,家里没见到几样像样的家具。村里人知道了记者一行的来意后,表示裘茶香等人现在不该来打搅花花的生活。此后无论裘茶香如何表明自己并不是要带走花花,只是想让花花多一份家人的支撑,家人的关爱,依然无法得到村里人的谅解。

  一边是血浓于水生身父母,一边是含辛茹苦养育自己的养父母,花花最终选

  择了沉默。

  养母:我把她当亲生女儿

  面对认亲场面,花花的养父默默地坐在一边。养母单独把花花拉进了房,反锁房门。随后,养母低诉,自己没有生育小孩,当年把花花抱来,当亲生女儿一样对待。一家人对她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

  捧在手里怕碎了。不久,花花还生了一场大病,当时家里已是家徒四壁。好不容易凑齐了2000元钱,才为孩子治好了病。裘茶香当年狠心把孩子抛弃,这么多年也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责任,现在知道女儿好好活着,过得幸福不就可以了,为什么要给孩子增加这些无谓的压力。

  养母也表示,花花现在成家也是个大人了,只要花花自己愿意和裘茶香那边走动,她也不拦着。然而,养母的言语中,无不透露出她心里的不舍。文/图 记者刘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裘茶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