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张家港推“协调张家港”建设评价指标体系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朱治德)党的十七大以后,江苏省张家港市委、市政府面对改革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提出了全面建设“协调张家港”的新课题,“协调张家港”建设评价指标体系随即形成并推出。

  这是记者从近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现代化城市崛起之路探索――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协调张家港”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记者注意到,“协调张家港”建设评价指标体系共分经济发展、资源环境、生活品质、民生福祉、社情民意五大类,每个大类又细分为一些小类别,如经济发展类包括人均GDP、农业劳动生产率、发明专利授权量等8项指标,资源环境类包括环境质量综合指数、建成区绿化覆盖率、高层次人才占全市人才比重等8项指标,生活品质类包括城市化水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信息化水平、公共文明指数等12项指标,民生福祉类包括每千人拥有卫生机构床位数、社会保险参保率、食品药品安全抽检合格率等12项指标。整个指标体系的总分值为100分,五大类分别占18分、18分、22分、22分和20分。指标体系还列出了2010年的目标分值,并有2007年的分值作为参照,每项指标的实现设有具体的责任(监测)部门。有关专家告诉记者,“协调张家港”建设评价指标体系内容丰富、分类科学详实、可操作性强,“很实在”。

  座谈会重点介绍了中央党校“中国现代化城市崛起之路探索”张家港课题组与张家港市委合作的研究成果――《张家港崛起之路》。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张家港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一直走在全国县级市的前列。张家港在实践中探索、创造出的“张家港经验”“张家港道路”“张家港精神”,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特别是近几年,张家港坚持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在实践中又创造出了新的辉煌。张家港市委书记黄钦说:“回望张家港的崛起之路,最鲜明的特点就是不断以协调发展特色打造科学发展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