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好心老板设24桌酒席 款待107个员工和家属(图)

乐清老板拜年团行程示意  (全程约9000公里)
乐清老板拜年团行程示意  (全程约9000公里)

周老板给员工家属送礼物
周老板给员工家属送礼物


  天刚蒙蒙亮,秋德琼夫妻俩就起床赶路。

  他们穿上过年的新衣服,走了两个多小时的山路,又坐了七八个小时的车,终于赶到了重庆万州城区。

  此行是为了一顿特殊的团圆饭。

  昨天中午,乐清老板周春龙在万州国际大酒店摆下24桌酒席,招待107个员工和家属吃团圆饭。秋德琼夫妻俩是作为弟媳的家属参加的。

  这一天,是周春龙的“拜年团”出行的第10天,也是此行中最热闹的一天。

  万州地处山区,像秋德琼这样长途跋涉来的不在少数。

有80多岁的老大爷,有蹒跚学步的小孩,有些人还是第一次进城。

  通向员工家的只有一条泥巴路,“拜年团”成员用草绳绑在鞋底上,防止雨天路滑。

  昨天,“拜年团”已经完成了一大半的行程。

  路途遥远、艰辛,周春龙是有心理准备的。临行前,他还特意给“拜年团”的每个成员买了20万元的保险。

  但实际情况依然出人意料。

  1月17日晚上,他们一行6人离开湖北宜昌,向万州行进。“野山关是必经之地。山路上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峭壁,车轮碾着刚化雪的路面直打滑,400多公里路走了足足14个小时。”想起当时的经历,周春龙暗自庆幸车子没抛锚。

  随行的员工龙治国说,路上有两个人都吐了。本来想到了万州会好一点,可结果是,他们总算领教了“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这句话。

  如何去员工家成了问题。比如目的地之一的万州走马镇,去那里唯一的路是一条泥巴路,别说车子,连走路都难。

  去的那天,碰上下雨,脚下一踩一滑。怎么办?这时,有个员工的父亲来接他们,带上草绳给他们绑在鞋底上。这样,“拜年团”的步伐才快了些。

  但即使这样,到达最远的一户人家,他们也整整走了3个小时。

  “其实路途艰险还不是最大的考验,每天高强度的‘拜访量’让我们有点体力透支。”龙治国说,180个员工逐户登门,一个也不能少,这是周春龙定下的规矩。

  按照计划,他们准备在大年初二之前给所有员工拜完年后返回。也就是说,每天要拜访10多户人家。因此,他们每天早上7点以前就得起床,到晚上9点多才能休息。时间长了,每个人都开始睡眠不足。

  住在江西上饶的那个晚上,零下8摄氏度,周春龙冷得实在受不了了,就爬起来打了一套拳暖身子。

  “要上电视了!”昨天,在万州的员工邬定珍家里,几个小孩挤着往摄像机前凑。

  “拜年团”每到一处,都会在员工家拍个短片。这是因为有部分员工好几年没能回家,他们希望拍下员工家里的情况,带回公司给员工看看。

  周春龙为每个员工家里准备了一份新年礼物。礼物是出发前一个月他亲自选定的:一个不锈钢保温杯、一条浴巾和一条毛巾,还有200元至1000元不等的红包(视员工经济情况而定)。

  这些天,“拜年团”吃住都在员工家里。临别前,周春龙总会留下食宿费。

  没地方睡,就几个人挤在一起打地铺。住在江西上饶的那个晚上,零下8摄氏度的低温,周春龙冷得实在受不了了,就爬起来打了一套拳暖身子。其他几个人则缩在被窝里,练起了“缩骨功”。

  河南省太康县员工李娟说:“没有多余的床铺,周总他们就打起了地铺。天气很冷,被子又不够,只好用起我们家从地里刚摘来的棉花,铺在地上当作垫被。”

  “从出发到现在,我们6个人都只洗了一次澡。”龙治国说,他们很想让周春龙去宾馆好好地洗个澡,睡个觉,但他说什么都不肯。

  “我们不会讲话,只有在公司里好好干,尽最大的努力报答。”这是员工们对周春龙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支持自己一路拜年的最大动力就是员工和家属的淳朴和善良。”

  周春龙说,好多员工家里经济条件都不好,厨房里空空的,就几个碗,也没像样的家具。

  有个员工家里只有老父母,父亲瘫痪在床。“看到我们来看望他,老父亲虽然动不了,但眼泪哗哗地就流下来了。”周春龙说,看到这情景,忍不住鼻子阵阵发酸。

  向民菊出于家庭原因辞职已经一年多了。现在自己买了一辆长安车在老家万州跑运输。一听说周春龙要来拜年,他马上说要到野山关去接。

  “我早就离开公司了,没想到周总还挂念着我。”向民菊乘车赶到野山关,把周春龙一行迎进了万州。

  “我们不会讲话,只有在公司里好好干,尽最大的努力报答。”这是员工们对周春龙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杨双榕,江西省横峰县葛源镇人。

  夫妻俩都在乐清红旗仪表有限公司打工,已经8年了。

  1月14日晚上8点多,“拜年团”来到杨双榕家,正逢他父亲去世,周春龙代表公司送上1000元慰问金,个人送了300元,还特意去买了5个花圈。

  “他们在我家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就走了,连饭都没吃上。我到现在心里还过意不去。”杨双榕说。

  邬定珍,重庆市万州区新田镇人。

  “老板真的来了?这简直是个奇迹!”1月19日,邬定珍接到电话,听说周春龙一行快到她家了,又惊又喜。她们村里的年轻人基本上在外打工,老板上门拜年的事还是头一回。

  “看着老板冒雨走到村口,鞋子用绳子绑着,脚上全是泥巴,那会儿我眼泪都快出来了。”邬定珍说。

  当天,村里人看到周春龙对员工这么好,都跟邬定珍说,让她帮忙介绍孩子去公司上班。

  秦聪,重庆市万州区新田镇人。

  前天中午,周春龙当起了秦聪的证婚人。

  “我结婚既是我的心愿,也是完成了春龙的一个心愿。”秦聪和周春龙同岁,在公司里,这个把他当兄弟一样,自己可直呼其名的老总让他感到特别亲切。

  前段时间,秦聪结婚,本来早就选好日子了,后来听说周春龙要去重庆给他们拜年,就特意推迟了婚礼。

  “他是史上最好心的老板。”秦聪感动地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春龙 | 周春 | 龙治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