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人金融危机下改送礼习惯 礼物便宜包装精美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宁静):逢年过节,人们总爱互赠礼物,作为交流情意的一种方式,世界各国都是如此,但各国对送礼还是有不同的讲究。比如,英国人送礼,并不特别强调礼品的商业价值,而更强调礼物的意义和送礼所传递的情意。

“礼轻情意重”这句话用来形容英国人送礼的习惯十分贴切。

  礼物虽不贵 选取要精心

  一年里,每逢大小节日,英国人都有买礼物送人的习惯。其中,圣诞节和新年是人们一年中交换礼物最集中的时候。根据传统,英国人在这两个节日一般都会给家人、朋友和同事赠送礼物。礼品一般价格不会太讲究价格,但购买礼物的过程可并不简单,因为年年都送个让对方满意又有意义的礼物确实不容易。买便宜一点儿的,还是稍贵一点儿的?是送件对方正需要的实惠物件,还是送个小奢侈品?这些都很让人伤脑筋。

  每当圣诞和新年来临,英国大小商店都会推出名目繁多的圣诞新年礼品套装,到处免费发放圣诞新年送礼的小贴士和商品目录,以方便顾客选购礼品。名目之多,真是令人眼花缭乱。

  其实,英国人送礼并无一定之规,但也不外乎几类:注重实用性的人会买柔软温暖的睡袍、衣服、手套、高级剃须刀、园艺工具和玩具等作为礼物送人;讲究生活情调的人会给爱打扮的女孩子买化妆品、小型化妆品礼盒或是香水、修甲套装、卷发器、沐浴礼盒、香熏等;强调精神享受的人会购买畅销书、菜谱、园艺书、流行CD、影碟;还有人会选个美丽的盆景、戴着毛线帽子的调料罐子等作为礼物送给朋友。

  佛要金装 礼要包装

  在英国,人们送的礼物可以不贵,但是再便宜的东西,礼物包装也一定要漂亮。英国人非常注重礼物的包装细节,这和多数中国人更注重礼品本身而不太在意外包装的习惯非常不同。英国人送礼,不论大小,都会用光鲜灿烂的礼品盒把礼品装好,盒子还要根据对方的性格和喜好,选择或美丽大方、或活泼可爱的彩纸包好,再配上精美丝带、花结和贺卡,这样才算完成礼物的整体包装。因此,节日期间,售卖卡片和礼品包装的店铺也会大赚一笔。由于对礼品的包装如此讲究,英国媒体都曾呼吁:为环保起见,减少浪费,多用布料来包装,以便重复利用。

  金融危机悄然改变送礼习惯

  尽管英国人送礼不追求档次和价格,但在圣诞和新年等节日,集中购买礼物送给多个朋友和家人,消费金额也是个不小的数目。时下,金融危机正严重侵蚀着英国的整体经济,不少人的钱袋已经不如以前鼓了。因此,英国人的送礼习惯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圣诞和新年假期,为了缩减开支,英国人在礼物开销方面也动上了脑筋。部分人缩小了送礼圈子的范围,还有的大家庭别出心裁,把原来每个家庭成员都相互送礼物,改成了每人集中财力共同送礼物给一名家人。这样一来,虽然每个人得到的礼物数量减少了,但经过精挑细选的礼物可能是更让收礼的人所心仪呢。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