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抓大项目 就是抓旅游竞争力

  本报记者 罗尧 刘星

  腊月的寒风中,简阳市石盘镇卫星村工地一派热火朝天。5年后,总投资8亿元、占地3平方公里的龙泉湖世界风情水乡主题园将成为这里的“地标”。

  “抓住大项目,就是抓旅游产业的竞争力。
”省旅游局局长张谷说。

  资源与资本有效对接

  2008年10月,龙泉驿区政府与成都地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后者投资20亿元在洛带古镇打造 “中国博城”。

  “中国博城”规划近10个建筑形态各异的主题博物馆、4条体现中国不同地域客家建筑和民俗特色的风情商业街及部分商业地产项目,建成后将使洛带旅游区面积扩大近2倍,预计每年接待游客800万人次以上,解决就业约5000多人,实现利税约2亿元。

  “洛带在对待招商引资问题上历来极为慎重。”洛带街道办工委副书记王勇说,我们有3个硬性条件——投资项目必须有文化内涵;有高端规划和执行力;投资商必须有良好的信誉。

  2年打基础,5年建精品,8年推向世界,是阆中古城制定的发展目标。为此,阆中引进上海大众集团,合资组建了“四川阆苑城南天下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在项目运作过程中,上海大众集团将商业地产开发与观光旅游等融为一体,收效甚好,2008年,阆中共接待游客87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3亿元,名列全省景区第3位。

  新建与重建有机结合

  在汶川县三江乡盘龙山,工人们正冒着严寒加紧平整土地。汶川县旅游局局长王旭英告诉记者,预计明年,三江的第一个三星级宾馆将建成。“地震后,农民可用的耕地大大减少,就业与收入成了最亟待解决的问题。”王旭英说,旅游作为灾后重建的先导性产业,正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有效途径。

  2008年底,广东林丰实业有限公司进驻汶川,未来8年将投入4.2亿元,把三江乡盘龙山打造成一个集休闲、会议、观光、山地运动、水上运动为一体的自然人文旅游精品区域。据介绍,目前,县内所有通道正按照旅游公路的标准进行改造,水厂和垃圾处理站的建设也即将开工。

  北川县把旅游保护开发列入灾后恢复重建的头等大事。去年10月上旬,该县赴山东举办了招商推介会,山东的投资企业来北川进行了实地考察。

  服务与投资相互促进

  近日,记者拨通了广东林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小民的电话,她正在总公司忙着组建盘龙山开发项目的领导班子。付小民告诉记者,协议签订后,汶川县政府解决了开发建设用地、拆迁安置等一系列重要问题。

  龙泉湖世界风情水乡主题园负责人说,“从去年3月项目动工,政府帮助我们解决了不少困难。”“投资商为我们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我们也要为他们提供一切支持。”简阳市旅游局规划开发科科长罗迎会说。

  “投资阆中,手续既简洁又方便!”阆中圣索亚酒店投资商、四川宏志实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郑晓林说。据了解,阆中对重大项目进行一站式、并联审批,所有投资项目都进入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办结率达90%以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丰 | 王旭英 | 付小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