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化妆品疯卖 各大商场专柜人气旺盛不乏男士

  本报讯 记者李晓莉、实习生吕钟报道: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市民常会听到一个有趣的词———“口红经济”。这个来自美国的经济专业术语,在广州乃至全国得到了鲜明的印证———记者连日走访广州各大商场,发现化妆品专柜挤满了顾客,他们买起唇膏等化妆品来毫不手软。


  “上个月起,我们柜台的销量就很好,尤其是圣诞节、元旦以及春节等节假日前夕。”天河城某品牌化妆品销售小姐透露,“不少男士也成为我们的顾客。”

  记者在天河城吉之岛化妆品专区仅仅停留15分钟,在各种品牌的专柜咨询试用的顾客便达26位。“节日嘛,肯定要好好装扮一下自己,过个好年。”正在试用最新化妆品的刘小姐表示,“再节省也不能省"面子工程"。”

  市民小陈挑选数分钟后便下单提走了约300元化妆品。他说,有100元左右是自用的护肤品,另外的则是买给女朋友的。“今年的年终奖少了,不能给女朋友买更贵重的东西,便买了化妆品当春节礼物。”小陈说,“反正女生都喜欢这个。”

  小陈并不是唯一光顾化妆品柜台的男生,记者在友谊商店看到,化妆品专柜平均每隔五分钟左右便有顾客咨询问价,而每十个咨询的顾客中会有一个是男性。

  记者看到,商家也为销售黄金期“煽风点火”:有的购买系列护肤美容套装便赠送丝巾或围巾,有的购买产品满一定金额就送手提包、面膜等赠品,还有很多品牌推出年终会员积分换礼品。

  “口红经济”大行其道,似乎让许多化妆品公司提前进入了春天。各大化妆品牌公司透露出的口风,也足可印证这一现象。

  安利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去年雅姿化妆护肤品销量增幅超过28%。某知名品牌去年9月推出全新彩妆系列产品,短短3个月销量即达到去年前8个月彩妆销量的总和。有一款新美容仪,去年12月预售首日便售出3200多台,与其配套使用的净化凝露/舒活凝露售出超过10000盒,美体紧致凝胶超过6400支。而另一知名品牌新闻发言人周根良坦言:“我们旗下各品牌产品销售不错,口红也是热卖品之一。最近一段时间,尤其是新年临近之际,销售势头令人鼓舞。”

  一家知名化妆品公司CEO钟彬娴分析指出,在众多行业遭遇经济寒流的同时,化妆品作为快速消费品,满足生活必需品的刚性需求,免受经济危机的正面冲击。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