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暴风雪席卷美国东部 23人丧生大面积停电(组图)

阿肯色州大量树木被冰雪压弯

印第安纳州的降雪厚度达到30厘米以上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中东部广大地区1月28日继续遭受特大暴风雪袭击,已经造成至少23人死亡和上百万家庭与商户断电。

  由于大量树木因不堪冰雪重负而纷纷倒下,造成很多输电线路被压断。截至到28日晚,总计有140万家庭与商户被断电。其中,受灾较为严重的肯塔基州有大约50万用户的供电中断,阿肯色州则有35万多,在密苏里、印第安纳与俄亥俄州这一数字也都达到将近30万。
但由于气温骤降,有关方面发出预告称,要想全面恢复一些受灾最严重地区的电力供应可能要等到2月中旬。“就好像龙卷风一样,完全没有了道路,到处都是雪,”阿肯色州北部一家电力公司的行政主管柯尔曼说,暴风雪“远比我们预计的要严重得多”。

  很多地区几乎被大雪“埋葬”,许多中小学校也因为大雪而放假。雪灾引发的断电让居民们痛苦不堪。有的人家只能靠木柴点火取暖,有的则依靠电池加热器。如果太冷了,他们就前往避难所或受灾不那么严重的亲戚家里。“我们裹着4张毯子蜷缩在床上,简直要冻僵了,”居住在肯塔基州东部的一户居民说。

  肯塔基州州长史蒂夫说,他正在寻求一项联邦突发灾害声明,以便确保遭遇暴风雪的灾民得到来自联邦政府的帮助。“我们的很多地区都无法通讯,既没有供暖设备,也没有电力供应,”他说。很多慈善机构为灾民搭建了避难所,但由于几乎到处都停电,甚至连当地电台都无法运行,因此很难将这一信息传达给所有的受灾群众。一些好心人只得挨家挨户通知居民,并将老人转移到安全的地区。

  由于大量路面结冰,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只能小心翼翼地前进。即便如此,打滑和“追尾”的现象仍然比比皆是,被撞汽车随处可见。此外,本次暴风雪还引起大量航班延误甚至取消。

  本次特大暴风雪从26日开始肆虐,已经造成至少23人丧生。随着暴风雪向东北方向移动,新英格兰州部分地区的降雪厚度将达到1英尺(约合30厘米)深。(环球在线:王菁)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