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大利亚遭百年难遇酷热 致22人死亡并引发山火

1月31日,人们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海滨避暑。  新华社/路透
1月31日,人们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海滨避暑。  新华社/路透

  澳大利亚遭百年最严重热浪袭击

  墨尔本首次出现连续3天43摄氏度以上天气,热浪致22人死亡并引发山火

  康娟

  【本报综合消息】当北半球正处于严寒中时,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却正在与酷热抗争。据1月31日消息,澳大利亚东南部地区连日来遭遇100年来最严重的高温袭击。电力网故障、交通受阻、野火肆虐……这一切不仅让普通民众苦不堪言,也让相关部门疲于应对。

  澳百年来最严重热浪

  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1月30日的最高温度达到了创纪录的45.1摄氏度。

据澳大利亚气象局30日统计,墨尔本的温度已连续3天高于43摄氏度。这是自1855年有相关记录以来的第一次,当地气象局官员称1月30日为“黑色星期五”。

  墨尔本是维多利亚州首府。而在邻近的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的温度已连续6天超过40摄氏度。阿德莱德1月29日下午3时10分时的温度为43.4摄氏度,而当天凌晨零时30分时的温度为33.9摄氏度,超过1982年1月24日时33.5摄氏度的纪录。

  阿德莱德当地媒体30日报道,阿德莱德未来7天的白天温度还将高于38摄氏度。阿德莱德去年曾有连续15天温度超过35摄氏度的纪录,专家预计,这一纪录今年可能被打破或被平。

  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白天的温度已连续3天超过40摄氏度。气象部门官员说,这次高温天气是澳大利亚100年来遭受的最严重热浪。

  处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每到夏季就很容易受热浪袭击,并引发山火。去年南澳大利亚州还经历了严重的干旱。

  交通受阻山火肆虐

  高温带来了一系列麻烦。

  一些铁轨因热变形,致使铁路运输受到严重影响。维多利亚州仅1月29日就取消了数百次列车。“这是严酷的一周,一些地方的温度达46摄氏度,铁路系统不能运行,”维多利亚州官员约翰·布伦比说。

  高温中,电网也出现故障。维多利亚州大约40万用户1月30日夜失去电力供应。

  白天温度高,夜间也酷热难耐,促使许多人前往海滩纳凉。维多利亚州海岸救生部门破天荒地开始在非周末的夜晚提供夜间救生服务。

  维多利亚州的消防员还得对付野火。高温引发的山火已经蔓延了22.6平方公里,至少10所房子被毁,墨尔本以东的拉特罗布山谷波拉若小镇上的林木园区也被燃烧殆尽。大约500名消防队员投入了灭火工作。

  医院接诊量已达极限

  高温中,一些地区猝死现象激增,目前热浪已导致22人死亡。南澳大利亚州警方官员说,州内猝死人数激增,仅1月30日阿德莱德就有19人死亡,其中14人是老年人。

  热浪让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的医疗服务人员异常繁忙。“我们的系统还没一处崩溃,但已达到极限状态,如果得的不是急症,你将得等。”维多利亚州急救部门负责人格雷格·萨塞拉说。

  南澳大利亚州的医院也承受着巨大压力。州医护部门官员比尔·哥里戈斯说,医院接收了不少受高温影响患病的病人,还有不少本已有慢性病的病人因高温影响不得不到医院就诊。“所有医院现在都相当满。我们正在全力应对,但工作量显然得大量增加”。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