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大年初三男子被困崂山绝壁 三小时被救下山(图)

消防官兵从大河东村附近的深山上救下一名腿部受伤的游客
消防官兵从大河东村附近的深山上救下一名腿部受伤的游客

  大年初三深山里绝壁救援

  早报讯 接到有游客被困深山中的消息后,崂山消防大队“林楠消防救助站”的消防官兵立即组成救援小组,连续翻越两座高山,历时三个多小时,用担架将受伤的游客抬下了山。昨天,救助站官兵告诉记者,获救的游客目前伤势恢复良好。

  大年初三接到求救电话

  1月28日,是农历大年初三,下午3时50分,“林楠消防救助站”通讯值班室火警电话骤然响起,电话里说在大河东村附近的崂山山麓深处,有一名男子腿部严重受伤,被困山顶绝壁。

接警后,中队值班员迅速带领4名战士,携带救援绳、救生担架、强光手电、医药急救箱等救援器材,火速赶赴大河东村事故现场。

  当天下午4时05分,中队官兵到达大河东村,与等候在崂山脚下的被困男子的1名同伴会合。被困男子的同伴说,他们一同登山的共3人,其中1人因腿脚扭伤无法行动被困在大河东水库往上的一处绝壁,无法行走。经过5分钟的研究,救援队员确定了救援路线和救援方案,向山顶进发,在连续翻越了两座山头后,山路越加陡峭,救援队员只能相互扶持向上攀爬。

  3小时成功营救受困者

  下午5时25分,经过1个多小时的攀爬,官兵们终于在某处荒山绝壁的缓坡处找到了被困男子及另一名同伴,他们蜷缩在一块大石头之后,瑟瑟发抖。“你们可来了,这下我们有希望了……”看到救援队员后,受伤男子和同伴有些激动。“放心吧,我们一定会把你们送下去。”指挥员一边安慰受伤男子,一边拿出提前准备的冰块给受伤男子冰敷左脚。稍稍稳定伤者的情绪后,大家开始下山。

  太阳渐渐落下,深山中的能见度越来越低,原本崎岖的山路更加难行。晚上6时45分,山里几乎什么都看不见,尽管有强光手电照路,官兵们仍然步履艰难,一不留神碰到岩石的棱角,腿上就会留下一道血口子。晚上7时40分,在经过3个多小时的山路后,救助队员终于成功将受伤男子送下了山。(于顺 庞大伟 赵承建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