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请朋友吃喝花光钱 带同伙到自己家偷车

  俗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赵家近日连连遭窃,先是丢了电脑,后又没了汽车,频频被偷“大件”,家人们开始还不明就里,好生纳闷,待他们明白过来,是孩子赵文带人偷了自家。

  赵文现年19岁,读中专,平时爱玩电脑游戏。
去年初,因囊中羞涩,他偷偷把家中电脑搬了出来卖了。事后,他再也没回过家,就和几个朋友混在一起。大家住在小旅馆里,吃喝都是赵文的钱。卖电脑的钱根本不经花,没用几天就光了,几个人都在发愁。“赵哥,就看你肯不肯出力了”,朋友何伟一拍脑门,“你家不是有一辆汽车吗?我们干脆偷出来卖掉算了!”何伟对赵文的家庭情况有所了解,大胆地提出了这个生财的办法。赵文感到了为难,因为汽车是亲戚存放在自己家的。又过了几天,几个人实在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大伙儿一个劲地怂恿赵文去偷。经不住央求,赵文还真答应了。

  赵文盘算了一下,他把偷车分作了几个步骤:首先,将自家钥匙交给女孩玲子,告诉她汽车钥匙放在门口柜子里;其次,另外几个人不停地往家里打电话,确定家中无人;而后,大家一起来到赵文家门口,由玲子进去偷到车钥匙,由何伟把车开出小区。

  根据安排,何伟开车出去后,立即去找买家。可这一位兄弟却生出了私心,他想,手头没有车辆的正规手续,即使卖出去也要和那么多人分,还不如来个“黑吃黑”,赵文也不敢报警。当晚,何伟给赵文打电话,称买家在试车时遇到车祸,现在汽车已经被公安机关拖走了,他本人为避风头,也已经跑路了。

  赵文心里有些发慌:“车子在公安那里,那很快能查到我家……”加之听说家人已报警,他赶紧去自首。其他几名同伙不日也纷纷被抓获。

  日前,经江宁检方提起公诉,玲子、赵文、何伟等人因犯盗窃罪,一审分别被判处缓刑至有期徒刑6年6个月不等的刑期。(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文 | 何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