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宅坍塌57岁老妇被埋 厚棉被救命腿部挫伤(图)

屋里被埋得只能看到一张床了。启雷 摄

  昨晨5点10分左右,南京秦淮区箍桶巷31号的一所民国建筑的墙壁突然坍塌,将正在床上睡觉的方大妈从头埋到脚,但因为方大妈头部是朝着倒塌的墙壁方向,乱石没有砸到头,而且身上盖着两床厚厚的棉被,所幸身体并无大碍。

  方大妈今年57岁,家住江宁禄口,儿子在深圳打工,自己常年在南京市区当钟点工,3年前就租住在箍桶巷这幢老宅子的一个小房间里。除了她,院子里现在还住着其他两户人家。
记者见到她时,她已从医院出来了,正在从瓦砾中往外挖家当。这是间只有六七平方米的小房间,现在里面满是瓦砾,南侧屋檐以下的一部分墙壁已经倒塌,屋子里能看到的就是一张大铁床,已被压塌了,只露出一点床头。方大妈从瓦砾里挖出了一桶色拉油,她告诉记者,天要亮的时候,她正睡得迷糊,突然墙就倒了,一下就把她闷在下面了,她大声呼救,然后就昏迷了。

  邻居李先生告诉记者,清晨5点10分的样子,他们突然听到隔壁轰的一声,起来一看,是墙倒了,赶紧报警,不久消防人员赶到,将人扒了出来。方大妈到医院拍了6张片子,医生表示并没有受大的伤害,只有腿部有轻微挫伤。早上6点多钟她就回到房间收拾东西。方大妈告诉记者,当时她吓死了,本来想春节期间,钟点工需求量大,能多挣点钱,没想到差点把命丢了。说起死里逃生的原因,方大妈归结为三点,一是床放在墙角,她的头朝着墙,所以墙壁倒塌时没压着头部;二是她当时盖着两床厚厚的棉被;三是老建筑用的是那种小砖,重量轻。事发不久,此房房主万先生也急匆匆地赶到了。万先生告诉记者,房子是民国建筑,少说也有100年了,又老有破,三年前就租出去了,但因为此地在规划拆迁中,所以也没大修。万先生表示,人是在他租出的房子里出的事,他当然要负责,但墙壁突然倒塌并不完全是他的责任,夫子庙街道也有责任。万先生介绍说,这里2005年就说要拆迁了,去年夏天,这里也确实拆了几户,其中就包括他家隔壁的塑料八厂的厂房,这样他家的墙壁露在了外面。但拆迁过程中出了事故,一个工人被砸死了,工程就停了下来,一直到今天也没动工,他家这堵原本就破旧的墙壁就暴露在日晒雨淋之下,现在终于塌了。

  昨天早上8点多钟,万先生来到夫子庙街道找相关领导,随即街道安排人员到现场调查。街道分管城管的杨主任告诉记者,万先生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关系到一处私房和两处公房,但不管是公房还是私房,事故发生了,他们就要解决,然后再谈责任,现在他们已经组成了由民政、房管和城管等部门参加的处理小组,保证当天下午就将建筑材料运抵现场,将有险情的墙壁重新砌好;另外将这3户居民全部撤出,由街道联系安排住宿,直到险情排除。杨主任同时告诉记者,夫子庙一带的拆迁工作本就十分复杂,因为这里老房子多,但上了点年代的老房子又不许拆,这也难怪很多市民不理解。另外这里也不允许建高层建筑,开发商嫌获利少,很少有人愿意投资,所以也就造成了拆迁工作缓慢的现状。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建筑材料已经全部运到了工地,3户居民也已迁出。(吉启雷)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