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一村饮用水1/3为沉淀 被定为饮水安全工程

右为电子分解后井水
右为电子分解后井水

分解后有大量的沉淀物
分解后有大量的沉淀物

井边悬挂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牌子
井边悬挂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牌子

  一杯水半杯黑色沉淀 竟被定为饮水安全工程

  大河网讯

  水井打了98米深,可是打出来的水竟然是灰白色的,一杯水电子分解沉淀后有三分之一都是黑的沉淀物,河南省焦作孟州市南庄镇张庄村1500多口人吃这样的水已经两三年了,村民们多次联合上访,但没人问没人管。而井边就悬挂着焦作市水利局“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牌子。

  近日,本网接到了河南省焦作孟州市南庄镇张庄村四组村民代表谢先生的问题反映。

  一杯水电解后三分之一都是黑色沉淀物

  据谢先生讲,这口污染严重的水井是村里98年打的,当时没有什么问题,全村饮水都从这里井里抽取,“从05年开始,水质就不行了,打出来的水慢慢变黑,我们就一直向上级部门反映,但是都没有回应,这期间孟州市搞水利工程,防疫部门来检测过,第一次结果是不合格,后来又来检测了一次就变成合格了。”

  这期间,有村民买来了水质电子分解器对井里打出来的水进行检测,电解之后一杯水有三分之一都是很色沉淀物。

  为了弄清楚井里的水是否能吃,谢先生和村民找到了滑县卫生防疫站进行水质检测,但是检测结果被告知需要孟州市卫生防疫部门同意才能出具,“后来我们通过熟人才看到了检测结果,水质不合格。”

  井水不合格挂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牌

  对于水的污染,谢先生等人向孟州市水利局进行了反映,“07年8月份的时候我们反映了这个问题,水利局提出重新再打一口井的,但是好像最终和村里没有达成协议,具体什么原因,我不太清楚。”

  而在07年底,井边就挂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牌子,对于这个举动,谢先生颇有微辞,“事前我们都反映了水质不合格,牌子还是挂上了,听说了为了应付河南省的饮水安全工程,这也太说不过去了,至于挂牌前水利局是否来村里进行过调查,村里人都不清楚。”

  村头化工厂可能是罪魁祸首

  对于为什么水质会受到污染,谢先生认为是村边的化工厂造成的,“村北头有个恒泰皮业公司,大概03年建成,主要是进行皮毛加工的,厂里经常有深乌色的污水排出,直接就排到村边的小河里,随着化工厂的建成,井里的水质就慢慢不行了。”谢先生告诉记者:“应该就是这个化工厂的污水污染了我们村的地下水,不可能有其它的原因。”

  “现在我们吃水需要到邻村去提,一个来回最少需要半个小时,而且邻村还是定时放水,很麻烦,很多他们的村民都不愿意让我们去。”据谢先生讲,村里不少户青壮年都去打工了,家里只剩下老人走不动,无法提邻村的水,只好吃井里的污染水。

  吃这样的水对健康是否有影响,谢先生显的忧心忡忡:“村里人的健康情况很糟糕,不少人都得了怪病,去年都死了好几个人了。”

  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电话无人接听

  到底这个牌子是怎么挂上去的,记者拨打了孟州市水利局农水科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需要找他们董科长。按照该工作人员给的手机号码,记者随后多次试图联系董科长,手机均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联系了孟州市水利局的上级部门焦作市水利局,在下午截稿的时候,焦作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给记者来电表示,这个问题已经交给孟州市水利局解决,由一名副局长牵头督办,一定会给村民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

  而对于化工厂的建立是否会影响当地的水资源,孟州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认为化工厂污染村里的水资源,可以拨打焦作市统一的12369投诉热线,有关部门将会督办解决。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