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侨子女回国接受义务教育将免缴学费和杂费

  中新社北京二月三日电 (董方)定居海外的中国公民的子女,如果想要回国接受义务教育,今后将依法免缴学费和杂费,与大陆居民的子女一样,享受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这是来自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教育部近日印发的《关于华侨子女回国接受义务教育相关问题的规定》中的主要内容。


  新发布《二〇〇八年世界华商发展报告》显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从中国大陆走向世界各地的新华侨华人总数超过六百万人。这一庞大的人群中,既包括三十年来通过各种途径移居国外的大陆人,也包括随同他们定居海外或者他们在海外所生的子女。

  按照国侨办和教育部的规定,华侨子女今后在其国内监护人户口所在地就读实施义务教育学校的,将视同当地居民子女办理入学手续。此规定所称的华侨子女,是指定居海外的中国公民的适龄子女。在国内监护人的选择上,按照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姐;关系密切的其他亲属、朋友的顺序确定。关于就读材料的提供,各省(区、市)可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并制定具体办法。

  规定要求,接受华侨子女的学校,要积极做好华侨子女的教育培养工作,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和形式设立针对华侨子女的收费项目或提高收费标准。

  此规定将不适用于回国就读外籍子女学校或民办学校的华侨子女。而对于外籍华人子女来华接受义务教育的,各省(区、市)可按照规定精神,结合各地实际情况研究决定。

  早在二〇〇五年,广州市便已制定政策,免除华侨子女的借读费。随后,上海、东莞等地也出台了一系列相关规定,保障华侨子女回国享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此次国侨办、教育部相关规定的出台,旨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施行,是解决华侨子女受教育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