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小灵通退市用户不舍 七成受访者称继续使用(图)

小灵通将和BP机、大哥大一样成为追忆  商报记者 程实/摄
小灵通将和BP机、大哥大一样成为追忆  商报记者 程实/摄

  小灵通要退市 市民有点不舍

  小灵通让路3G三年内退网 河南用户退网前通信不受影响

  小灵通退网给3G让路

  昨日,中国移动有关人士透露,政府主管部门已明确要求所有1900~1920MHz频段无线接入系统应在2011年年底前完成清频退网工作,以确保不对1880~1900MHz频段TD-SCDMA系统产生有害干扰。

  1900~1920MHz是我国当初划给小灵通使用的频段,这意味着,小灵通在3年内将彻底退市。

我国小灵通自1997年开始发展,河南用户曾多达440万人。

  此前,由于我国3G牌照一直没有发放,这一3G频段被中国电信和原中国网通用于发展小灵通业务,目前尚拥有6000多万用户。

  ■ 回应

  转网前用户通信照常

  在河南,原河南网通是经营小灵通业务的主要企业。

  昨日,河南联通(原河南网通已并入河南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联通已接到国家的相关文件,并要求河南等各省联通分公司做好相应的转网政策研究,妥善处理好转网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问题。在转网前,河南联通将继续做好小灵通的通信服务。

  该负责人还表示,尽管现在距离小灵通退市尚早,但可以肯定的是,河南联通届时会给用户一个合理的说法。比如在如今的小灵通号码前加上156前缀,形成一个手机号码,然后将其与3G技术相结合进行转网等。

  ■ 现状

  资费低辐射低受追捧

  “感觉小灵通挺好,资费便宜不说,辐射也比较低。”家住郑州市纬一路的侯女士说,因有身孕,老公前不久通过预存话费的方式给她买了一部小灵通,感觉通话质量还不错,打算长期用下去。

  小灵通因其辐射低、资费低,至今仍为一些特殊群体,如老年人、孕妇及医务人员等所喜爱。在河南,小灵通的发展自2000年之后才开始。发展初期,因当时移动电话的“双向收费”等资费标准较高,小灵通以其接电话不要钱的优势取得了迅猛发展。

  “有事打我小灵通,接听不要钱。”在小灵通初兴的那几年,因接电话不要钱,不少人经常会向朋友如此说。当时,因其收费标准较低,得到了省内众多用户的追捧,在发展高峰时期,我省小灵通用户曾多达440万人。

  如今,尽管手机已实现了单向收费,但小灵通依靠市话前三分钟收费0.22元,以后每分钟收费0.11元的低资费,依然吸引着众多用户。

  ■ 调查

  七成受访者称继续使用

  通信行业人士表示,小灵通退市对用户而言并非坏事。该人士说,每逢电信行业重组等大的政策出台时,国家往往会要求电信运营商处理好用户的问题,不能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而电信运营商为保留住用户,也会出台相应的优惠措施。

  “我认为,在退市前购买使用小灵通,可能会给用户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该人士表示,当前,用户根本不用担心小灵通退市的事情。

  昨日下午,商报记者采访了部分小灵通用户,七成人表示,尽管小灵通三年内将退市,但他们将继续使用小灵通;一旦河南联通出台小灵通的相关转网政策,五成多的用户希望保持原有小灵通资费标准不变。但也有不少用户表示,退网后他们对是否还选择原运营商的手机服务不好说。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