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吴淑珍下周开庭在即 扁律师团恐其救子心切认罪

  台海网2月4日讯 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下周开庭在即,新加入扁嫂律师团的律师林志忠、陈国华,昨日傍晚不寻常地急赴扁办。据了解,扁幕僚和法律顾问团唯恐扁嫂“救子心切”,为促成陈致中夫妇认罪协商有效,因此与陈致中采取“一致的诉讼策略”,在下周出庭时当庭认罪坦承“不法所得”,损及陈水扁司法权益。



  据台媒报道,农历年后,已连续请假十七次的吴淑珍,是否出庭,备受外界关注。由于陈致中在当庭认罪后,又接连代母发言,一再笃定表示,“母亲一定会出庭”,如此不寻常的“坦然”态度,让陈水扁的律师团和幕僚、法律顾问群们“心里直发毛”。

  担心吴淑珍作为更激烈积极

  扁办幕僚们和法律顾问团研判,吴淑珍和陈致中母子感情极为亲近,甚至吴淑珍对儿子在情感上极为依赖。两人在扁案处理态度的出现微妙转变,始自去年十二月十八日陈致中被起诉后,为换取减刑、缓刑,由律师代为递出协商陈诉状,未见成效,陈致中更趋积极,另委任律师叶大慧并在一月二十一日当庭认罪,陈致中至此态度丕变。

  紧接着,吴淑珍亦在此时采取行动,打算再聘两律师林志忠、陈国华,面对司法态度转趋积极,更让扁幕僚和法律顾问团认定,吴淑珍和陈致中母子已决定采取“一致的诉讼路线”,且以“救陈致中夫妇”为首要目标。

  至于吴淑珍、陈致中母子两人认为如何做为才有效,这正是扁办担心所在。幕僚们担心,从陈致中当庭认罪后检方迟未采取行动,接着“上阵”的吴淑珍会采取“更激烈、积极”的作为。

  如承认为不法所得对扁不利

  知情人士指出,因陈致中和黄睿靓是以“洗钱”罪嫌遭检方起诉,因为要让认罪有效,先决条件必须先确认是不法所得,因此陈致中认罪能否有效的关键,在吴淑珍身上。唯有吴淑珍坦承海外汇款全为不法所得,则陈致中夫妇的海外开户和转汇款行为,才能构成洗钱,也才“有罪可认”,一旦吴淑珍也当庭认罪,则扁案发展恐将对陈水扁极为不利。

  因此,扁办幕僚和法律顾问团成员昨日才会不寻常地急找吴淑珍新委任律师林志忠、陈国华到办公室一谈,用意无他,目的在了解扁嫂下周出庭时可能采取的态度,甚至和扁嫂委任律师商讨可能的法律策略,以免吴淑珍“救子心切”,不计代价,甚至误送阿扁的官司。

  新闻幕后:护子情切吴淑珍会做什么受关注

  台海网2月4日讯 农历年前陈致中、黄睿靓当庭认罪,过年时陈致中赴台北看守所会扁,又大谈“与父亲心有灵犀”。一连串“自保”举动,着实惹恼一群长期挺绿、护扁的律师大老们,不仅年前陈继盛等扁办法律顾问团们大骂“扁被儿子捅了两刀”,年后庄柏林会扁后痛批,李胜雄更以解除扁嫂委任律师的具体行动表达不满。

  据台媒报道,因陈致中一连串不计一切的“自救”行动,让扁办吓得一改过去与扁嫂和陈致中刻意保持距离,以避串供之嫌的态度,先是在陈致中当庭认罪后急找他见面;年后确认扁嫂新聘委任律师后,又自坏规矩地找扁嫂律师商谈。

  据了解,扁办幕僚们研判,认为去年十二月十八日陈致中首度向检方递出协商陈报状,因陈水扁曾表明知情,因此扁办幕僚和律师团认为,陈致中的协商举措为扁家人共识,因此在尊重扁家人决定的前提下,未再深究陈致中欲协商内容为何。

  孰料情势从此急转直下,陈致中为求自扁案“解脱”,自此如脱缰野马般,听任委任律师叶大慧建议,一月二十一日更演出当庭认罪戏码,此时,扁办和律师团、法律顾问团才惊觉大事不妙。

  扁办这时才急着到处打听了解叶大慧是何方神圣,赫然发现他是台湾第一个登陆且得到中国大陆证照的律师,自是气得大群绿营律师大老们吹胡子瞪眼。

  尤其令这群绿营律师大老们气愤的是,扁办幕僚在年前与陈致中确认其“认罪”意旨后发现,陈致中自认的是“坦承行为”,亦即承认有转帐,且释出讯息表明愿意把钱汇回台湾,并配合检方调查,而非承认“已知不法所得,仍犯罪汇钱”。

  显然陈致中在未清楚确认自己“认罪内容”情况下,就在这位委任律师的“强烈建议”下糊涂认罪了。

  如今,陈致中连是向法官认罪,还是进入检方的协商程序,或连程序都还没进入,也搞不清楚,就把一家人全给送上了特侦组的砧板,更是让一群护扁心切的律师大老们对陈致中的“自保”行径“不能理解,更不能谅解”。

  这群法界前辈以己身的法学专业判断,“大家全不知陈致中到底要认什么罪,有罪可认才认罪,洗钱案上要真正有认罪问题的不是他,是吴淑珍。”

  知情人士指出,如今,在陈致中当庭认罪投下震撼弹后,结果是“在法律上的效果次要,在政治上却产生巨大效果,至少对陈水扁冲击非常大”。

  这群律师大老们深知,扁案认罪的关键其实在吴淑珍。她下周出庭时认罪与否和当庭证辞,有可能助扁脱困,也可陷扁于无底深渊,也因此,扁办幕僚赶紧亡羊补牢,急乎乎地找扁嫂新委任律师到办公室一叙。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陈国华 | 林志忠 | 黄睿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