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硅谷将诞生旨在应对全球难题的新型大学

  新华网旧金山2月3日电 (记者毛磊)创新氛围浓厚的美国硅谷地区今年6月将诞生一所与众不同的大学:“奇点大学”。它的宗旨是汇聚全球最优秀的年轻人才,采用跨学科教学方式,为应对人类面临的气候变化、能源、健康和贫困等重大挑战培养未来领军人物。


  美国《旧金山纪事报》等媒体3日报道说,“奇点大学”的校址将设在位于硅谷的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除美国宇航局外,谷歌公司等也参与了学校的筹建工作。

  “奇点大学”将由未来学家库日韦尔担任校长,校名和办学理念都借鉴了库日韦尔的“技术奇点”思想。库日韦尔在2005年出版的《奇点临近》一书中提出,随着纳米技术、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等以几何级数加速发展,人类的智能在未来几十年中将会大幅提高,人类未来命运也将发生根本性改观。他认为,只有融会贯通地运用高速发展的新技术,才能解决人类面临的能源、环境、医疗和贫困等问题。

  科技企业家迪亚曼迪斯已被确认将出任“奇点大学”的副校长。迪亚曼迪斯目前担任“X大奖基金会”的董事长,该基金会曾因设立高额奖金鼓励开发私人太空飞船等而闻名。迪亚曼迪斯说,“奇点大学”将在全球招收最聪明、最富激情的未来领袖,帮助他们掌握应对人类当前重大挑战的工具等。他指出,创业精神浓厚、风险资本和学术资源丰富的硅谷,是创立这样一所大学的理想之地。

  “奇点大学”将于今年6月招收首批30名学生,明年计划将招生名额扩大到120名。学校将采用独特的9周教学制,虽然学制很短,但学费高达2.5万美元。在广泛征求诺贝尔奖得主等世界一流学者意见基础上,该校计划设立未来学、网络和计算机、生物技术和生物信息学、纳米技术、医学和神经科学、人工智能、能源、航天和自然科学、法律和伦理、金融等10个领域的课程。

  据报道,学生入学后将在前3周学习上述10类课程,接下来3周每人选择一门课程进行深入学习,最后3周将完成某一具体项目。除研究生水平的9周制课程外,该校还计划开设针对企业高管、为期3天或10天的短期培训项目,以帮助企业高管们了解所在行业的前沿技术,培养前瞻性思维。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尔 | 迪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